>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谢旭人部长赴河北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图)

2013年01月21日18:50
来源:财政部
原标题 [谢旭人部长赴河北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组图)]
谢旭人部长赴河北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
谢旭人部长赴河北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
谢旭人部长赴河北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
2013年1月21日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近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谢旭人赴河北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和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谢旭人首先介绍了去年预算执行情况、今年财政工作安排以及财政部已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答复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对财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财政部深入基层调研、听取代表意见的做法表示欢迎和支持,对财政部近年来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对财政部建议承办人员通过当面或电话沟通协商并经代表同意后以正式文件答复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许。代表们还就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力度、完善财政补贴政策、健全财政转移支付制度、增加对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投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意见后,谢旭人对人大代表关心支持财政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谢旭人说,财政部非常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部署落实。通过建议办理,解决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代表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也加强和改进了财政工作,如积极稳妥化解乡村债务,加大草原生态保护力度,支持粮食主产区发展等,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谢旭人表示,会后将认真归纳整理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和财政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有条件办的,将抓紧吸收采纳并解决;对于一时难以办到的,将作为重点问题进行研究,进一步完善法规制度,并及时主动向代表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谢旭人还来到河北省财政厅调研财政工作。谢旭人听取了河北省财政厅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国财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等有关情况。谢旭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河北省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财政部门进一步做好有关财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继续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切实厉行节约。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形成有利于结构优化、社会公平的税收制度。要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逐步形成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切实防范财政金融风险。

  办公厅、预算司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和调研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