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将于春节后启动干部财产公示试点

2013年01月21日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将于春节后启动干部财产公示]
  中新社广州1月21日电(记者 王华)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21日下午举行“廉洁广州建设”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纪委常委梅清河会上透露,领导干部财产公示试点工作将于春节后启动。他还指出对干部财产公示认识的几个误区,并称“财产公示是反腐防腐的治本之举,但并非包治百病”。

  此间正在举行的广州市“两会”上,市政协副秘书长范青松提案建议,广州率先试行官员家庭财产申报公开。该提案引发社会热议,并得到包括多名政府官员在内的广泛支持。而在本月初举行的广州市委全会上,将“试点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公示”纳入100项重点督办工作之一。

  据了解,该项工作将在春节后启动,南沙区约300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将率先试点家庭财产党内申报公示,具体内容包括个人收入、房产、投资、婚姻变化及配偶子女从业、移居国(境)外等情况。

  梅清河表示,有关广州试行领导干部财产公示的具体安排将按照广东省纪委的统一布署开展。他说,“老百姓对财产公示期望很高,财产公示的确是反腐的重要措施,但并不是包治百病的神药”。

  梅清河还说,反腐是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既要与国际接轨也要结合实际情况,香港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对象。财产公示目的是防止利益冲突,国际上已有做法显示,公示内容集中在三方面:房产、配偶和子女的从业情况、投资交易情况。

  梅清河指出,民众对财产公示存在几个误区:首先不是所有公务员都要财产公示,香港16万公务员只有3000多人公示;财产申报并不是所有收入都申报,香港规定工资收入不需要申报;财产申报不等于财产公开,香港3000多名公务员财产申报只有40多个职位要向社会公示;财产公示无需保护隐私甚至“领导干部无隐私”的说法很值得商榷,香港、澳门都规定,保护申报人隐私是基本原则。正确认识财产公示有助推进该项工作取得成功。

  梅清河认为,领导干部财产公示是破冰之旅、创新之举,需要循序渐进,只有依法依规、科学有序稳步推进才能令这项工作落地生根,达到预期目标,形成正能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