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两会”做“加减法”:增实效减开支(图)

2013年01月21日2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西“两会”做“加减法”:增实效减开支(图)]
1月21日晚,2013年江西省“两会”举行首场情况通报会,主席台上既没有鲜花,也没有绿色植物,非常简朴。 刘占昆 摄
  1月21日晚,2013年江西省“两会”举行首场情况通报会,主席台上既没有鲜花,也没有绿色植物,非常简朴。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1月21日电(记者 王剑 刘占昆)减会议会期、减简报篇幅、减食宿安排、减经费开支、减警车开道,加海外侨胞代表、加电子提案、加互动环节、加民意信箱。2013年,江西省“两会”做了一道加减法。

  “我们和人大共同商量,主席台上既没有鲜花,也没有绿色植物,非常简朴。我们觉得一切要以提高会议质量为核心,以提高委员的履职水平为目的,该减的减、该加的加。”21日晚,江西省“两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王国龙在江西省“两会”情况通报会上如是表态。

  据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办公厅主任傅世平介绍,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23日开幕,29日上午闭幕,会期是历次换届大会中会期最短的之一。“会议日程环环相扣,力求务实高效。”

  据介绍,根据2013年江西“两会”安排,家在南昌市区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会议期间不安排食宿;会议不统一配发洗漱套装包,不统一配置办公文具;讨论地点不摆放饮料,房间不摆放鲜花;代表集体活动统一乘车,不安排警车开道;会议期间只印发与会议有关的材料和简报,力求文风清新、意尽文止。

  “减的方面我不介绍,这里介绍几个加的。”据王国龙介绍,“政协江西省十一届一次会议在港澳界别的基础上,增加了特邀海外侨胞和部分港澳台代表,他们不是委员,但是我们的特邀代表。为什么增加这部分?因为开放的江西,需要听到来自各个方面的声音,特别是海外侨胞的声音”。

  据王国龙介绍,政协江西省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信息化建设上,采用了电子提案方式;在履职方式上,增加了委员与党委、政府部门之间的互动;在各个设区市,设立了公联站,把老百姓的声音传递到“两会”上来;在委员各报告地点增加了反映社情民意箱,使“两会”更好地贴近老百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