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80后女副市长遴选笔试成绩列倒数第一(图)

2013年01月22日01:19
来源:东莞时报
原标题 [辽宁80后女副市长遴选笔试成绩倒数第一(图)]
辽宁东港市副市长 董海涛
辽宁东港市副市长 董海涛

  个子高挑、脸庞精致、长发披肩,这个形象很难和“东港市副市长”这个严肃的称谓联系起来。坐在对面的就是近来网上热炒、争议颇大的辽宁省东港市副市长董海涛,一个1982年出生的女干部。 根据丹东日报去年7月份的公告:董海涛的成绩都是与另一人并列倒数第一。

  80后“美女”当副市(县)长,到底是合规还是潜规?人民日报“求证”栏目记者采访了东港市所属的辽宁丹东市组织部门、当地群众、董海涛本人以及她的同事。

  选拔符合规定程序吗?

  2012年6月底至10月初,丹东市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拔了15名35岁以下的副县级干部(副处),最小的是1983年出生。

  丹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向阳介绍,董海涛报名时提供的是渤海大学学士学位证书,担任辽东学院外事处办公室主任(正科级)1年多,是无党派干部,全部符合条件。她笔试成绩在报名的非党人员中排第三,进入演讲差额阶段。演讲之前抽号,代号上场,不说名字,63名评委基本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副市级干部,现场打分,现场亮分。全部演讲在丹东电视台黄金时间播放三次。董海涛的演讲在63名评委中得票55票,排第三;根据市委组织部考察组的考察情况,市委召开常委会进行差额票决,她得赞成票10票(10人参加投票)。

  最终,丹东选拔出了15名年轻干部,平均年龄32.4岁,董海涛就在其中。

  董海涛如何面对质疑?

  采访中,董海涛始终带着微笑。但看得出,她还是顶着压力。“知道自己的事情上网后,确实很郁闷,也很惊讶、很委屈。我经过那么多程序一关关闯过,都是凭自己本事。这次公开选拔了15人,有的比我还年轻,为什么就质疑我?开始也想不通,现在心态平和了。网民的质疑不一定是坏事。我会化压力为动力,多干出实绩。可以说,通过这件事,我成熟了很多。”

  昔日同事怎么说?

  尽管网上炒得火热,但在董海涛昔日同事看来,她被选拔为副市长,并不意外。

  董海涛2011年4月开始担任国际交流合作处办公室主任。辽东学院人事处长范大武说,“不属于破格提拔。学校是正厅级,行政管理岗位不设副科级,她2008年评为助理研究员,就享受正科待遇。”

  “小董工作了9年,当副处长也不是特别快。”辽东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董海涛上任前的领导李迎军说。

  “网上有些议论,一个原因是不知道这次公开选拔咋回事,二是不了解董海涛这个人。”李迎军说,“组织部来学校考察,考察了15个同事,14人给她打了优秀。”

  丹东市民怎么看?

  退休干部李忠怡说,“我这些年,一直关注丹东的干部选拔。2011年差额选举4个局长,包括这次公开选拔年轻干部,确实是公开透明。演讲我在电视上看了,董海涛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人有能力的话,不分年龄大小,也不分长相。”

  丹东市六道沟党员活动站党建干事杜晓岚则希望这样的年轻干部多一些,“单位更能有生机活力、创新意识。”

  “咱老百姓不能直接投票给他们。但我们通过媒体有自己的判断,对照选拔结果,还是很让人信服。”宝石花小区退休职工李文琴说。据《人民日报》《丹东日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