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在近百万公众面前再次宣誓就职(组图)

2013年01月22日02:2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近百万公众面前 奥巴马再次宣誓就职(组图)]
奥巴马宣誓就职。
奥巴马宣誓就职。
近百万公众面前 奥巴马再次宣誓就职

  “我谨庄严宣誓,我一定忠实执行合众国总统职务,竭尽全力,恪守、维护和捍卫合众国宪法。”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在白宫宣誓就职,正式连任美国总统,因20日恰逢星期日,21日他再一次在公众就职仪式上,在数十万美国民众前进行宣誓。美国时间1月21日9时,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就职典礼在国会山展开。预计于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结束。按照事先的流程,随后奥巴马夫妇与副总统拜登夫妇将在国会大厦内宴请宾客,并举行游行活动。

  地铁提早到4点运营

  当地时间8点半左右,就职典礼开始之前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及他们的家人一起,先前往白宫附近的圣约翰圣公会教堂。

  据美国媒体报道,庆典在美国国会大厦展开,整个庆典活动现场覆盖了白宫、华盛顿二战纪念方尖碑、国家广场和国会山。安保人员已经将这部分区域隔离起来,并划分成工作区域、民众观摩区和凭票入场区等几块。附近的部分地铁站也由于安保方面考虑实施了临时管制或关闭。为迎接观礼民众、避开早高峰,华盛顿特区的地铁提前到早上4点运营。

  就职典礼的主要会场在国会大厦西侧广场举行。80万至90万人前往观看就职仪式,这比2009年他首度宣誓就职时的180万人缩水了近一半。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来自亚特兰大的观众带着两个孩子前来观礼,他说:“我想带着孩子们鉴证历史,希望他们知道通过努力,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前总统卡特和克林顿参加了就职典礼。

  第四次宣誓

  当地时间正午11时55分,奥巴马面对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宣誓就任总统后,12时开始,奥巴马进行了就职演说。宣誓仪式结束后,受邀参加午宴的200名贵宾将参加设在国会山内的午宴。午宴结束后,开始游行活动。游行路线附近的建筑已装饰有代表美国国旗的红蓝白三色的装饰。晚上的舞会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在20日已经宣誓就职,但因为是周末所以要在21日再次进行宣誓。美国媒体笑称经历过这次宣誓的奥巴马将追平著名的战时总统罗斯福的宣誓纪录,两者都4次宣誓,奥巴马第一任期时因大法官口误而宣誓两次。

  分析

  奥巴马第二任期重点

  枪支管控:奥巴马第二任期上的首要问题就是枪支管控,这或许是奥巴马将要面对的“最大一次考验”。美国媒体称,在桑迪胡克小学惨案后,枪支暴力问题成为民众瞩目焦点。

  而奥巴马在之后的迅速反应得到各界赞扬。但根据最新民调显示,多数政治观察家对联邦政府在枪支管控问题上的实际控制力表示怀疑,认为联邦政府不能做出行之有效的改变,这也是奥巴马第二任期的一项巨大考验。

  财政问题:即使新的解决方案也会引发很多旧的争辩。共和党议员建议用削减开支来代替借债,但奥巴马表示这个问题没有商量的余地。此举引发美国民众对于未来美国财政环境的担忧。经济学家认为这不是一项长久之计,但目前有效地将奥巴马从关于财政危机的争论中解救出来。

  移民政策:虽然枪支暴力问题和财政危机都是人们希望能在奥巴马第二任期得到缓解或解决的重要问题,但人们更关注的是能迅速生效的移民政策。

  在投票选举总统时,投给奥巴马的美国少数族裔看重的正是奥巴马推崇的相对宽松的移民政策,现在他们希望奥巴马在自己的第二任期上能够尽快实现自己的诺言。虽然在第一任期中奥巴马对此已经有所动作,但并不能满足少数族裔的要求。

  前往国会山

  9时

  仪式在国会大厦西侧开始。

  9时30分

  儿童合唱团献唱。

  10时

  美国陆战队乐队表演。

  11时14分

  副总统、总统及其家人依次就座。

  总统宣誓仪式

  11时35分

  非裔代表艾佛斯威廉斯带领祷告。

  11时38分

  布鲁克林会幕教会唱诗班演唱。

  就职讲演

  11时50分

  歌手詹姆斯·泰勒演唱。

  11时55分

  奥巴马宣读誓词

  11时56分

  美陆战队乐队奏乐,鸣放礼炮。

  12时

  奥巴马发表就职演说。

  庆典

  12时34分

  美国歌星碧昂丝献唱美国国歌。

  就职午餐会

  1时

  200名贵宾受邀参加午宴。

  就职游行

  1时以后

  一行人参加就职游行。

  新京报记者 韩旭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