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廉租房面积偏小遭住户埋怨 有家庭不够住欲弃租

2013年01月22日05:1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有人怨“最火”保障房面积偏小 有家庭说不够住欲弃租 ]

  近3000户廉租房住户有望春节前搬新家赤岗的毛纺厂廉租房项目昨迎头批住户

  新快报记者陈齐

  广州去年推出的大批保障房项目陆续完工,今年包括廉租房在内的公租房房源有一万套左右可在今年基本建成,其中4600多套廉租房中的近3000套将在近日交付,申请到这些廉租房的家庭有望在新家过春节。昨日,位于海珠区赤岗的毛纺厂廉租房项目正式迎来第一批入住家庭,该项目去年申请时申请家庭与房源数量比高达13∶1,堪称广州最火的保障房项目之一。但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不少家庭认为面积偏小不够住,个别家庭甚至有弃租打算。

  毛纺厂廉租房项目面积为36-62平方米

  位于海珠区赤岗的毛纺厂项目因为位置好,部分住宅单位可以望“小蛮腰”,在去年的廉租住房摇珠分配中最受青睐,申请家庭与房源数量比高达13∶1。记者现场所见,虽然早上9时开始办理入住手续,但已经有不少市民提前排队,希望尽快拿到新房钥匙。一些市民纷纷表示,毛纺厂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公交车站、地铁赤岗站就在家门口,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等离项目不远,生活非常便利。据了解,毛纺厂项目共有廉租住房301套,户型包括两房一厅、一房一厅和单间三种,套型建筑面积为36-62平方米。

  保障房质量将实行终身责任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办理好入住手续后,不少市民拿到钥匙就迫不及待地去验收新房。对于备受关注的保障房工程质量问题,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保障房建设严格实施“四控制一确保”目标管理制度,采取植入芯片追踪混凝土质量等手段实时管理主要建筑材料质量。

  记者现场看到,项目首层竖立了工程质量永久责任标识牌,包括工程名称、业主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所有参建单位的法人和负责人都能在项目的显眼处看得一清二楚,相当于保障房终身保修卡。

  廉租房户型偏小不够住?

  对于能够入住市中心的保障房,多数来收楼的市民喜气洋洋,但在昨日的入住办理现场记者了解到,有的市民感觉部分单位的住房偏小,担心不够住,个别租户有弃租想法。

  记者看到刚刚拿到钥匙的何女士正在打量房子的格局,她告诉记者,这次她成功申请到了46.92平方米的一房一厅单位,打算与18岁的女儿一起在春节前搬过来住。“整套房只有一个卧室,而且有点小,现在孩子大了,希望有自己的私人空间,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问题。”

  前来看房的朱先生也向记者表示,房子确实有点小,是否要搬进来还未决定。另外,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户三口之家情绪十分激动,男主人要求先看房再决定是否办理登记手续,而工作人员则要求其先办理手续才能看房。男主人丢下一句“我怎么知道房子会不会很小”后愤愤离去。

  记者了解到,去年第二批4675套廉租房中,大户型房源普遍受到申请家庭的欢迎,而最后未有人申请的10套“筐底橙”均为小户型单位。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家庭人口和房源户型进行查证,未来争取让其更为匹配。

  据悉,如果廉租房申请家庭弃租已申请到的房源,有正当理由的,可以转到下一批申请家庭中重新申请其他房源,而没有正当理由的,则只能领取租房补贴,一年内不得再申请租住廉租房。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当理由包括房源户型难以满足家庭人口的居住需要,或是房屋有质量问题。对于部分市民认为毛纺厂项目房间偏小的情况,该负责人称,申请家庭在申请过程中对于户型情况早已知情,而且在所有廉租房项目中,毛纺厂项目的户型已经十分优秀了,并不会偏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