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揭阳利益分割不均 耗资2800万车站闲置8年

2013年01月22日06: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耗资2800万车站闲置8年 揭阳再投900万本周运营]

    南都讯 记者谭林 “耗资2800万的民心工程揭阳岐山车站闲置8年后将投入使用”,昨天下午,揭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广受市民和媒体关注的揭阳岐山客运站闲置8年的问题作了通报。根据通报,揭阳市政府将会再投入900万对该车站进行翻修,将在1月26日的全国春运日正式运营。

  闲置8年的政府民心工程

  揭阳市岐山汽车客运站,坐落于市区北部东山区黄岐山南麓,占地面积32亩多(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014平方米。2001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2004年9月26日建成,投入资金约2800万元。昨天,南都记者来到该站采访时,该站的翻修工作正在进行。

  据了解,岐山汽车客运站的建立是当时揭阳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当时为了建起这个车站,揭阳市打了很多报告,时任市领导和市交通委员会领导还去北京,连续几天等在交通部大门口,希望能‘堵’住相关领导,尽快批准立项。”一个该站的工作人员称。最终,岐山汽车站项目建设获得批准。“中央财政拨了一部分款项,省、市配套一部分。

  不过建成后岐山客运站除了在2004年9月的庆典仪式上礼仪性发出了几辆车之外,迄今再也没有客运车辆发出。

  由于长期没有运营,失修严重,吴某发现,岐山汽车站内多处建筑已经漏水,“停车棚等部分区域建设之初防腐能力本来就弱,漏水情况便更严重,遇到大风暴雨天气,很危险。”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揭阳市国资委主任朱享生对岐山客运站当时的情况做了描述。他称,现在揭阳市国资委已经筹资900万元对该站翻修并进行设施配套。车站将于全国春运日1月26日正式营运。

  为何闲置

  “领导更换频繁,大家把这里忘了”

  昨天的发布会,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建伟归纳闲置八年的原因:

  其一,揭阳岐山汽车客运站与揭阳市汽车站两者属于不同部门管理,因此对于车辆及运输线路的调配不到位。揭阳市交通运输局与揭阳国资委主管,对车辆及线路的调配涉及到的利益分割一直无法达成一致。

  另外一个原因是受地理环境的制约。岐山汽车站位置过于偏僻,站场前后的道路又非常狭窄,大型客运车辆掉头都有困难。

  还有一个原因是,“负责领导更换频繁,时间拖得太久,大家都把这里忘了”,一个岐山客运站的员工这样对媒体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