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长途客运推新招:工行ATM机和便利店能买票

2013年01月22日08:2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工行ATM机、多家便利店,都能买到汽车票]
 

  除了火车外,每年的春运,汽车都是另一块“大战场”。不过杭州长运昨日推出的自助购票新模式,也许会让大家的买票路变得更顺利一些——从昨日开始,只要你有工行银行卡,就可以在家门口的工行ATM机上自助购买带有条形码的车票,无需换票就能刷码上车,属国内道路客运企业首创。

  此外,杭州长运还引入了港台售票模式,在17家“祐驿站”便利店内也能用现金买到汽车票。

  杭州市区内,目前有790台ATM机可以买票

  不去汽车站,就买到一张汽车票。要实现这个诉求,从昨日起多了两种新选择

  在工行的ATM机上自助购票;

  在17个便利店里有自助服务机,可以用现金购票。

  新的选择,将杭州的公共服务再次推上全国视野,最引人注意的自然是ATM机上的自助购票。

  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句,可以实现买票的不是工行的存取款机,而是有“缴费、转账、汇款”标识的ATM自助服务机,目前杭州市区内有790台这样的自助服务机可以操作,其中地铁1号线内也设置了36台。

  这些ATM机中,绝大多数都是24小时服务的,通过它就可以买到当天起5天内的杭州长运四大车站的长途汽车票(1月23日起,ATM机可以买到2月8日的车票,2月9日恢复5天预售)。

  可能大家会问,操作简单吗?

  为了验证实际效果,昨天记者也尝试买了一次票,操作流程很简单(见图),如果操作熟练的话,1分钟左右就能完成一次购票。

  完成操作以后,ATM机上就会“吐”出一张带有条型码的电子客票。这张电子客票上直接显示了乘车的日期、时间、车次、检票口、座号等,收取代理费3元。

  “网络购票需要通过凭证(订单号和验证码)到车站换票,而ATM机的电子客票是可以直接坐车的。”杭州长运党委副书记、站场公司总经理李远龙说,这实现了电子化购票乘车的质的飞跃,将大大缓解买票难,方便旅客出行。

  如果你是需要报销的,那么一个月内也可以凭电子客票到车站服务台换取报销凭证。

  目前只能买杭州始发的车票,未来连返程票也能买

  目前,ATM机上只能买从杭州出发的车票,不过经过系统升级后,今后也可以购买返程票了。

  不过,有一个担忧许多人昨天也@了钱江晚报:电子客票不同于一般的汽车票,样子有点像“超市购物小票”。这样的车票,很容易弄丢,有没有补救的措施?

  “既然买了票,就应该好好保存,尤其要注意条形码的保护,因为到时上车刷的就是条形码。”杭州长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补救措施还是有的,“在购票结束后,你的手机上就会收到一条短消息,显示本次购票的订单号和密码。到时,是可以拿着手机短信到车站服务台申请补办的,但补办要查询原始资料和核实相关信息,相对就会比较麻烦。”

  杭州长运首创ATM机购票,也引起了大家对这一模式是否可以“克隆”的关注。

  时值春运,许多人举一反三:其他交通方式是否也可以这样买票呢?昨天,作为技术支撑方的杭州易商科技公司詹经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在技术上并不存在问题。“我们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长运购票系统和银行系统的搭桥。从理论上说,也可以实现其他交通方式和银行系统的捆绑。”

  17家便利店里,也能现金购票

  去过台湾和香港的朋友都知道,当地的便利店可以购买汽车票,而昨天起,杭州市民也可以享受这种便民服务了。

  据介绍,杭州长运在杭城首批推出17家“祐驿站”便利店,旅客到这些便利店,根据自助服务机上的提示,输入相关信息,比如出发日期、始发地、目的地、班次、票数等相关信息后,直接向营业员支付票款。营业员就会向你提供一个支付密码,输入后,就能获得带有条型码的电子客票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