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人代会房间不摆水果 吃自助餐点心酸奶取消

2013年01月22日08:42
作者:李天际 关庆丰 解丽 安苏
原标题 [代表自助餐 点心酸奶全取消]

    来源:北京青年报

会场布置没有了往届会议中常出现的鲜花和绿植
会场布置没有了往届会议中常出现的鲜花和绿植

  节俭新会风吹进人代会 发言、餐饮、房间布置均有新变化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刘维林介绍,大会厉行节俭,措施包括:会场不摆绿植和鲜花,代表报到取消红毯。代表房间不放水果,用餐安排自助,驻地内外各代表团及代表之间不搞宴请,不发放纪念品。全体会议、主席团会议、代表团或小组会议均为无烟会议室,并禁止在公共过道吸烟。”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昨日报到,新闻发言人刘维林介绍,大会厉行节俭,成本大为节约。具体措施包括:会场不摆绿植和鲜花,代表报到取消红毯。代表房间不放水果,用餐安排自助,驻地内外各代表团及代表之间不搞宴请,不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会议期间一般不要会客、从事与会议无关的活动。会议还落实禁烟的规定,全体会议、主席团会议、代表团或小组会议均为无烟会议室,并禁止在公共过道吸烟。

  代表发言要“言之有物”

  “市人大代表谈问题应该说得更实在点,要能够把社会中存在的真实情况如实地反映上来。”对于新代表该如何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长马振川如是说。

  马振川说,“改会风”是众望所归,大家都希望开会短一点、开得实一点,这次中央有了具体要求后,“改会风”就会改得很快。

  代表们在审议各项报告时的发言质量尤为重要。马振川说,市人大已经对新一届市人大代表进行了相关的培训,代表们如实反映社会存在的问题,就可以通过人大这个平台,帮助政府做更多的工作。

  “每次人代会,会期长度一般限制得比较严,在6天左右,代表们不可能无限地发言。我们反复强调,人大代表要在会外履行职能。”马振川说。

  会饭不再提供酒水

  细心的人大代表在吃第一顿会饭时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会饭无论在品种还是花样上都有所减少。记者随后了解到,为落实新会风,今年人代会会饭已经从过去的9种菜式变成6种,同时,饮品也只剩下两种。

  “看来新会风真的刮进咱们人代会了,菜品摆放的长度都缩短了!”不少代表一边取着饭菜,一边议论着。而记者也统计了一下,凉菜、热菜各6样,同时,往年都会出现在饮品台上的酒水、酸奶等都不见踪影,饮料机里只剩下两种饮品可用杯子盛取;提供的水果,也由以往的三五种消减为西瓜一种。此外,一些西式小点心以及老北京糕点完全没摆上“台面”。

  记者从餐饮服务人员那里了解到,此次人代会所提供的会饭菜式由过去的每餐9种变成了6种,同时绝不提供酒类。“尽管菜式减少了,但我们更注意了合理搭配、营养均衡、符合健康。”相关负责人强调。

  而代表们对此并无异议,“这样挺好,花样再多也只能吃几样而已。不提供酒最好,我们是代表人民来开会的,也不是来吃喝的!”一位朝阳团的老代表表示。

  代表房间不摆放水果鲜花

  除了会饭,今年的代表房间布置也相对朴素简单,不再摆放水果、鲜花。一位大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人代会期间,每天都会给代表房间送两样不同的水果和大会服务中心熬制的梨汤,今年,考虑到节俭办会,大会不再提供这样的食物。同时,代表房间内用来装饰的鲜花也不再摆放。

  与此同时,东城区代表团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个装有代表报到文件的牛皮纸文件夹,“之前都会给代表提供一个黑色无纺布的环保文件袋,今年节俭办会,就将无纺布文件袋换为了牛皮纸的文件袋。”

  记者在会议现场看到,代表报到的驻地走廊过道内,设置了一个服务台,上面摆放着会议的议程等文件供代表翻阅,大会不再逐一给代表提供会议就餐地点、代表团活动地点等文件内容,减少了纸张的使用。

  此外,在代表驻地外面,也不再插彩旗、悬挂横幅等。

  文/本报记者 李天际 关庆丰 解丽 安苏

  摄影/本报记者 贾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