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人代会首次专门安排半天“细审账本”

2013年01月22日08:5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汤一原 王皓 吴迪
原标题 [人代会首次专门安排半天审预算]

  本报讯(记者 汤一原 王皓 吴迪)与以往计划、预算同时审议不同,今年的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首次专门安排半天时间,用于审查市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

  “十八大报告对人大提出三个加强的要求,其中之一就是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这么安排就是为了贯彻落实十八大要求,提高预算审查质量。”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陈京朴道破其中缘由。

  “这么安排挺好。我过去对财政的事儿接触得少,必须抓紧时间‘恶补’,才能把预算审议好。”新当选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前门交通大队民警任素永拿着一摞厚厚的财政预算资料告诉记者,市人大和市财政局的工作人员都和他联系,询问新代表对预算审查有什么具体要求,他的回答就是多提供资料、多给时间学习。

  据市财政局副局长韩杰介绍,根据本次人代会新代表多的特点,市人大和市财政局在预算审查方面有三大改进,一是提供的材料更丰富,除了预算报告、说明、市级预算草案、政策解读等传统项目外,专门增加了《预算审查监督知识读本》,为新代表普及预算监督知识提供服务;二是预算内容更加细化完整,一些科目已经列到了财政统计中最底层的项级科目,对教育、交通等分散在不同科目的综合性支出也做了汇总,使代表能够一目了然;三是预算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部门预算从去年的80家扩大到90家,基本覆盖了全部市级财政资金使用部门,进行预算绩效管理的试点部门,也从去年的3家扩大到12家,力争在“十二五”末实现预算绩效全覆盖。

  据了解,市人大还改进了预算资料的提供方式,每个代表拿到的纸质材料只是预算报告、知识读本等基础资料。其他补充材料仅90个部门的部门预算就是厚厚的一千多页、七八斤重,只是每个代表团留存一份,代表都可以通过北京人大网的“代表园地”进行网络浏览,仅此一项就节约纸张两吨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