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万科:B转H不涉及融资 港股双平台 不构成同业竞争

2013年01月22日08: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万科:B转H不涉及融资 港股双平台 不构成同业竞争]
  万科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及执行副总裁肖莉均表示,万科此次B股转H股不涉及融资。郁亮还表示,万科B股转H股后,与其刚收购的控股子公司万科置业海外不构成同业竞争。

  转板不涉及融资

  万科董秘谭华杰在发布会上表示,B股的发行在历史上对万科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正是因为1993年B股募集到的4.5亿元资金,万科在1993年至1994年行业大调整中,抓住了发展机会。万科B股发行最大的影响是让万科第一次直接地和国际投资者、国际资本市场有了亲密接触。

  谭杰华介绍,万科B股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超过95%,其中境外机构占比超过90%,这为万科转H股提供了好的基础。此次为万科B转H股提供现金选择权的第三方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以及高瓴资本。定价为B股停牌前在2012年12月25日收盘价的基础上溢价5%,考虑到港交所对于流动性的要求,如果要求行使现金选择权的B股股份超过三分之一,这一转板方案将会终止。

  郁亮表示,此次转板并不涉及融资。“这次B股转H股,并不涉及融资安排,也没有融资计划。我们只是单纯的B股转H股,希望给更多境外投资者提供机会。”

  肖莉也表示,转板的目的主要是增强B股流动性,不以解决融资为目的。未来转板之后,所有融资还是要按照监管要求和监管部门的程序来进行。

  郁亮还表示,万科B转板之后,与万科置业海外并不构成同业竞争关系。万科置业海外将以万科在香港的业务为主,而万科B只涉及万科在内地的业务,两者之间不存在同业竞争。“万科置业海外未来将继续在香港发展。”

  对于万科的国际化,郁亮称,B股转H股这件事确实是万科国际化重要的步骤,但国际化不是万科“第四个十年的标签”。国际化是万科的探索和尝试,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国际化提升万科管理水平、提高对行业的认识,找到更多全球合作者。

  利于拓展海外业务

  万科B转H方案公布之后,多家券商表示,看好万科登陆港股后的表现,这将利于万科拓展海外业务,提高其国际影响力。

  申银万国研报表示,转板方案与中集集团类似,方案可行性较高,获通过概率很大。转板事件将给万科A股带来正面影响。对于现行的B股投资者而言,H股的流动性和交易活跃度明显更高,且当前H股的估值优势也明显高于B股。因此,B股投资者换取现金的意义不大。对A股投资者而言,万科转板成功,虽然短期未必能增加新的融资渠道,但新市场的对接,有利于增强股价的比价效应。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H股的龙头地产公司估值均在12倍左右,万科估值较低,方案获通过的可能较大。B转H将为万科打开一扇新的大门,有利于万科提升其国际影响力,加快其海外业务的拓展进程。

  中信建投认为,从中集B股转H股的经验看,刚登陆H股时,股价上涨了15.67%,而万科本身的业绩和市场地位都优于中集,其登陆港股后,受到投资者追捧的可能性较高。国泰君安还表示,万科通过转板其盈利能力有望超过中海。(张昊)

  作者:张昊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