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近年“天价午餐”:任志强3小时拍出45万(图)

2013年01月22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盘点近年“天价午餐”:任志强3小时拍出45万(图)]
巴菲特 人民网
巴菲特 人民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财经频道 黄楠)综合报道,自“股神”巴菲特首创午餐拍卖以来,各界名人争相效仿。近日,山东商人45万元拍下任志强3小时的消息备受关注。分析人士认为,拍卖名人时间,更多是一种噱头。名气固然可以加速财富累积进程,但对于大多数靠自己努力成功的富豪来说,成就财富和事业才是首要任务。

  巴菲特:345.6789万美元

  2012年6月8日,“股神”巴菲特一年一度的午餐拍卖以345.6789万美元落槌,这个价格比上年高出了80多万美元,更刷新了巴菲特午餐拍卖纪录。收益全部捐给格莱德基金,用于为长年为贫穷家庭和无家可归者提供饮食、救助等服务。

  按照这项活动的传统,竞标获胜者可以邀请7名朋友与巴菲特在位于曼哈顿中区的史密斯和沃伦斯基牛排馆共进午餐。

  赢家身份虽尚未公开,但《华西都市报》2012年06月10日报道指出,2006年,来自中国的步步高电子创始人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的价格,刷新了午餐价格纪录;而2008年,“中国私募基金之父”赵丹阳更出价211万美元。

  对于午餐时会被问到什么样的问题,巴菲特表示,其实很多问题都与投资无关,更多是家庭和慈善等。

  茅于轼:25.9万元 84岁拍卖喝茶

  2012年7月16日下午,6位竞拍成功者在成都锦里某茶馆与茅于轼品茶论道,本次下午茶拍出的总价为25.9万元,将全部用于资助天则所的学术研究。这是国内首次竞拍与经济学家喝茶的机会,而茅老也在迈入84岁高龄时,成为国内首个拍卖喝茶机会的经济学家。

  6位竞拍者来自湖南、上海、江西、内蒙古、河南5地。有理财专家、网络工程师,也有从事医药销售等行业的人。谈话内容主要是关于国际贸易、国内教育、中小企业利润空间、民间借贷、人生价值、通货膨胀、房地产调控等话题。

  史玉柱:213万元 181万元用于捐赠

  由“优米网”推出的中国版“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名人时间拍卖”于12月8日结束,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的3小时拍出213.0915万元,被26岁的创业者唐军竞得。据了解,史玉柱所得款项中的181万元用于捐赠,31.96万元作为优米网平台运营费用。

  据《扬子晚报》报道,唐军,出生于1987年,四川人,2009年还没毕业就创业,最早是在东莞从事金融担保,后专注于小微企业担保,并与大学同学一起创业。对网上称其是“富二代”、炒作,他解释道,“我迄今还是农村户口,小时候也是留守儿童,绝对是草根。没想过噱头、广告,以前觉得被采访是很神秘的事。”

  唐军称,主要与史玉柱聊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史玉柱失败以后的真实心境,如何鼓起勇气短时间内站起来的。二是谈金融,主要谈互联网金融的现状和未来。三是谈谈自己对史玉柱的一些建议。

  任志强:45万元

  据《山东商报》报道,一个月前,在中国版“与巴菲特共进午餐”优米网名人时间拍卖中,山东德州商人陈雷以45万元拍下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的3小时。1月16日,任志强在北京请陈雷一家四口吃了火锅,饭后在办公室与陈雷完成了3个小时的对话。优米网公告显示,任志强的拍卖所得45万元全部捐赠给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的读书会。

  优米网公告显示,50岁的陈雷来自山东德州,1994年从美国归国创业,主要从事英语教育行业。陈雷称,从政治、社会、公益、信仰到企业管理,与任志强谈了很多,但没有一句谈及房地产。

  阿桑奇:叫价375英镑,成交价未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011年6月17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为扩充经费来源,在易趣网(eBay)拍卖与自己共进午餐的机会,拍卖叫价为每位375英镑。据报道,总共有8名买家可于7月2日在伦敦一家高级餐厅同阿桑奇共进午餐。与阿桑奇同行的还有斯洛文尼亚哲学家齐则克。

  此前,维基解密因为网站财源被切断,经济状况吃紧,阿桑奇此次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维基解密网站的开支。此后媒体并没有给出本次拍卖的最终成交价格,只知道价格远低于巴菲特的“慈善午餐”。(中新网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