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员邀市领导赴天通苑感受拥堵 吉林表态多学习

2013年01月22日09:09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吉林委员履新“多听多看”]
吉林委员履新“多听多看”

  昨天下午,新委员、北京市委副书记吉林提前3分钟走进中共界别会场,没有鼓掌和欢迎词。一位连任的老委员和两位新任委员率先发言。大约10分钟里,吉林时而低头记录,时而专注地听委员发言。当委员刘建说起上一个五年自己工作忙,很难挤出时间参加政协活动,等退休后,“想天天来,就怕你们烦我”时,吉林也跟大家一样笑起来。

  【第一幕】

  新委员争相发言

  吉林表态“多学习”

  今年,市政协中共界别有不少新委员过去是人大代表。其中的房山区长祁宏说,自己对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作用,还不太了解。“今天上午,听了沈宝昌副主席作的政协报告,才体会到政协委员过去5年做的联合调研,对政府工作起了这么大推进作用”。说完,他“自作主张”将“发言权”交给邻座的新委员通州区委书记王云峰。

  王云峰说,5年前,通州区政协搞了一次社情民意恳谈会,邀请区委区政府领导参加,他惊讶地发现,委员的调研“细到一个公司的旗杆”,也可以“大到全区的交通、医疗等民生问题,而且揭示出政府官员一般听不到,看不见的真实民意”。王云峰坦言,因工作忙,很少参加市政协的活动,“不过我想随着年龄变化、职位变迁,今后5年有足够时间多向老委员学习,做好委员履职”。

  吉林接过话茬,“我和祁宏、王云峰委员一样,也是老代表、新委员。我希望在这次会上,多听多走多看。除了在中共界别参加小组讨论,今后几天,我也和政协几位副主席分工,到其他界别走一走,听一听,多向老委员学习,怎样合格履职”。他坦言,很期待正式换届后政协举办的新委员培训班。

  【第二幕】

  天通苑拥堵8年无解

  委员邀请市领导出马

  结束了中共界别的小组发言,吉林匆匆来到民革、民进界别的小组讨论现场。

  看到吉林到来,老委员安建军主动举手发言,他调整了准备好的发言主题,直奔天通苑拥堵问题。

  “8年了,我几乎年年针对天通苑地区的综合整治和交通乱象提提案,政府部门回复态度很好,动静却很小。有些地方,反而今不如昔。”安建军说,最近两年,他很苦恼,“是不是自己的调研不深入,没把问题给政府提到点子上”。

  吉林停住笔,望着这位有些激动的老委员。安建军说,天通苑问题,政协做过联合调研,也成为过政协主席重点督办提案,但改观甚微。“今年,咱们能不能通过政协出面,邀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包括昌平区委区政府领导,亲自去天通苑走一走、看一看,体验一下那里上下班高峰的拥堵状况?”此言一出,在座委员频频点头。

  由于还要赶去参加下午4时的人大预备会议,听完几位委员发言,吉林起身告辞。吉林为打断小组讨论,向在座委员致歉。离场前,吉林特意走到安建军面前,握着他的手说,“天通苑的问题我们一直在解决,目前还没解决好。”

  新京报记者 魏铭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