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富汗交警总部遇袭致3人死16伤 伤亡数或上升

2013年01月22日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阿富汗交警总部遇袭致3人死16伤 伤亡数或上升]
  阿富汗警方和目击者说,首都喀布尔交通警察总部21日拂晓遭遇至少4起自杀爆炸袭击,造成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和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另有16人受伤,目前交火仍在继续,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发言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突袭

  当天早晨,一伙全副武装的塔利班分子在交通警察总部一栋四层大楼的门口发动自杀式袭击,随后攻占大楼,并从楼顶向周围两栋大楼发射火箭弹,同赶来的警察发生激烈交火。

  警官米尔扎·穆罕默德说,至少一名自杀袭击者当天凌晨在喀布尔城西交警总部入口处引爆炸弹。随后,一些身穿炸弹背心的袭击者进入总部建筑。

  喀布尔警方刑侦部门主管穆罕默德·查希尔说,3名自杀袭击者发动袭击,另一名男子随后驾车抵达事发区域并引爆炸弹,警方与袭击者持续交火。

  交警总部邻近阿富汗议会、边防警察总部和喀布尔动物园,工作日前来领取驾驶执照、为车辆登记的市民络绎不绝,由于事发时没有到上班时间,楼内人员稀少。

  “爆炸声非常大……”法新社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报道,“到处是消防车、救护车和警察,有枪声传出,建筑顶层起火。”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已经封锁事发街区,并从多个方向包围大楼,现场枪声、爆炸声不断,楼层部分房间燃起大火,滚滚浓烟从楼内升起。

  认领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认领”这起袭击。“今天大约5时,大批自杀袭击者进入位于代赫马赞的一栋建筑,”这一武装的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向西方媒体记者发送手机短消息并声称,“(他们)正向一处美国训练中心、一个警察中心和其他军事机构发动袭击,敌人伤亡惨重。”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证实,两名袭击者遭警方击毙,4名警方突击队员受伤,没有平民在袭击中死伤。西迪基说,阿富汗安全部队包围事发区域,警方突击队正在指挥行动。

  “这显示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能力,他们正主导行动……”他说,“外国部队没有参与。”

  美联社报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一支培训当地军警的特别行动队身处现场,但没有参与行动。

  隐忧

  这是一周内喀布尔遭受的第二次爆炸袭击。16日,位于喀布尔市中心的国家安全局办公区遭塔利班分子自杀式爆炸袭击,打死至少一名警卫,造成至少6人死亡、30人受伤。事发时正值正午,事发地点邻近多栋政府建筑和外国使馆,戒备森严。

  自去年入冬以来,阿富汗塔利班发动袭击的次数大幅减少,但针对阿政府官员和北约驻阿国际安全部队的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致大量平民伤亡。

  政治分析师认定,伴随北约部队陆续从阿富汗撤离,阿富汗军警逐渐挑起安全防务大梁,成为塔利班武装袭击目标的可能性加大。

  (闫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