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3年01月22日09:20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21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卢展工、郭庚茂、邓凯、曹维新、王菊梅、李新民、王文超、刘怀廉、刘新民、张程锋、铁代生、储亚平、蒋笃运、秦玉海、张大卫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领导叶冬松、李克、刘春良、毛万春、周和平、史济春、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在主席台就座。

  范钦臣、王全书、李清林和任克礼、林英海也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卢展工宣布: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952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930人,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正式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堂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长郭庚茂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二、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三、2013年重点工作;四、持续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郭庚茂说,刚刚过去的2012年,我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部署,持续求进,务实发展,根据形势变化特点,突出扩需求、创优势、破瓶颈、惠民生四个着力点,较好地完成了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0.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出口总额分别增长22%、16%和54.3%,财政总收入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支出分别增长15.1%和18.5%、17.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扣除价格因素分别增长9.5%和11.3%。

  郭庚茂说,五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全面实施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总体战略,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以务实发展树立务实河南形象,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持续、总体提升、总体协调、总体有效。富民强省迈出新步伐,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好的趋势;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好的态势;河南形象持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好的气势。

  郭庚茂说,回顾五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历程很不平凡。面对内外矛盾叠加的严峻形势和转型攻坚的艰巨任务,我们超前谋划、积极应对,统筹兼顾、科学运作,在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征程上进行了不懈努力、迈出了坚实步伐。主要工作是:突出战略谋划,持续探索中原崛起之路;科学有效应对危机,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深入推进开放改革,努力实现借助外力与激活内力有机统一;加强载体和体系建设,推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着力创优势补短板,不断夯实长远发展基础;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郭庚茂说,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确保到2020年一亿河南人民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历史责任。今后五年,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实现以下主要目标:经济综合实力再上一个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再上一个大台阶,现代化建设再上一个大台阶,基础支撑条件基本完备,体制机制保障基本完备。2013年要着重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强化开放带动和改革创新,持续增强发展活力动力。二、强化新型城镇化引领,持续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三、强化新型工业化主导,持续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四、强化农业基础地位,持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五、强化基础支撑能力建设,持续培育战略竞争新优势。六、强化文化强省建设,持续提升中原文化软实力。七、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打造美丽中原。八、强化民生改善和社会管理创新,持续构建和谐中原。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关于河南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河南省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刘孟合、王明义、徐济超、陈雪枫、赵建才、王铁、张广智、孔玉芳、王训智、靳绥东、邓永俭、王平、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张立勇、蔡宁、陈小江、邬江兴、王义、沈涛、卢长健、杨宏杰、李振领、姜思源、陆其杰。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林晓、刘广祥、范濂、秦科才、王宏范、武守全、刘玉洁、李润田、胡树俭、姚如学、郑增茂、张德广、张世英、亢崇仁、张国荣、胡廷积、李学斌、席宝山、姚侠、王英洲、杨迪铣、张建中、李长铎、张世军、李志斌、张以祥、贾连朝、张洪华、郭国三、张涛、陈义初、李道民、王尚宇、李中央、刘其文和大会主席团成员。

  袁家新、曹建新、刘生辉也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记者 刘亚辉)

  作者:刘亚辉 (来源:河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