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市行情分化加剧 高位震荡难免

2013年01月22日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两市行情分化加剧 高位震荡难免]
  周一A股两市走势分化加剧。沪指在5日线一带窄幅波动,深市则兀自强势上行,尾盘最高攻至9562.85点,刷新近半年来的新高。从种种迹象中我们不难看出,行情已经从前期的逼空上涨转为“结构性”上涨阶段,这个过程中,在此处反复震荡进行消化蓄势的可能性较大,而温和放量状态应是最佳姿态。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创业板的上涨已微现短线超买迹象,其中风险宜留神。

  市况:B股井喷 煤炭水泥走高

  受到万科复牌涨停的刺激,昨日深成指大幅跳空高开逾1%再创反弹新高。早盘两市股指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态势,午间收盘双双小幅收涨。午后,股指上攻乏力小幅震荡回落,沪指盘中一度翻绿。13:30过后平安银行再度发力护盘,其盘中涨幅超过3%。至收盘两市均放量收出阳线。值得注意的是,拟B股转H股的万科在停牌近一个月后于昨日复牌,其A、B股双双一字涨停,这直接带动了深成指与成份B指的大涨。最终,两市B股再度井喷,B股指数大涨近3%,成分B指更暴涨6%,实现了17个月以来的新高。自去年9月底触底回升以来,成分B指累计涨幅已高达45%,远超同期沪指与深成指涨幅,看来其受到的利好果真不可小觑。

  细分来看,两市超过六成股票上涨,但板块分化愈发明显。房地产、水泥、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船舶、有色等板块则表现疲软。由于憧憬年报公布后“摘帽”,ST股表现分外强劲,板块指数涨幅接近3%,午后近20只ST股封上涨停板。

  后市:高位震荡难免 耐心持股

  从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看,部分潜伏于金融股中的资金已悄然向其他板块流转。潜移默化中,“金融”这支超级蓝筹正无声无息地将把握反弹命脉的大旗转交其他接棒者,并且尽力不引起市场参与者的关注。市场人士认为,只有当新生板块成型,并发起新一轮有力的热点轮动大势时,反弹行情才可算再入佳境。具体来看,昨日采掘、交通运输、家用电器等板块有所异动,但扛起行情大旗的仍是城镇化概念中的地产个股。“地产板块的前期涨幅已然不小,已存在着较大的技术回调压力,从这个角度讲,短线内大盘出现高位震荡,已是很难避免的”。

  不过,即使震荡甚至调整出现,市场主力也不会放任所有板块尽数进入颓势,也就是说,分化轮动的大节奏中,总会有亮点此起彼伏。基于此,建议大家仍然以耐心持股为主要操盘策略。仓位较轻且短线能力较强者,可着力挖掘前期曾经放量但至今涨幅不大的滞涨个股,尤其是近期量能出现逐步放大异动者,此类个股当以工程机械板块中的不少个股为范例,本周一这一板块就又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有色、煤炭等资源股也不乏类似的个体。简而言之,指数窄幅整理的过程中,各路资金绝不甘心闲着,而上述板块和个股,正是资金们有故事可讲、能不断挖掘的新热点,其间补涨潜力不言而喻。 记者 刘宁 (来源:西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