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基本消除校舍安全隐患 三年改造逾千万平米

2013年01月22日09:36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甘肃基本消除校舍安全隐患 三年改造逾千万平米]
  教育部督导组近日充分肯定甘肃省实施的校舍安全工程,认为该工程实施3年来,基本消除了甘肃省校舍安全隐患,大大改善了各地办学条件。

  甘肃省校舍安全工程始于2009年,目标是3年内全面排除中小学现有危房,消除安全隐患。该工程覆盖全省城市和农村、公立和民办、教育系统和非教育系统的所有中小学,主要以加固改造为主,以新建为辅。

  长期以来,甘肃省农村中小学校舍建设存在投入少、欠账多的问题。根据省教育厅统计,截至2008年底,全省中小学校舍危房面积为350万平方米,危房面积占校舍建筑总面积的19.4%。此外,全省中小学砖木和土木结构的校舍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47.5%,而砖木和土木结构的危房面积占危房总面积的70.6%。

  校舍安全工程实施以来,甘肃省每年都保证校舍安全工程专项补助资金的下达,各地还为工程开通了“绿色通道”:各级政府对于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新建、扩建学校建设用地,都以行政划拨方式提供;对工程中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基金和中介服务费等实行减免;中小学校舍灾害评估中涉及地震灾害评估、地质灾害评估、气象灾害评估、防洪安全评估等项目,属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免收,属企业经营服务性收费,按照国家指导收费标准,一律减半收取。2009年,省委、省政府还决定将校舍安全工程与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和灾后恢复重建相结合,统筹规划全省地震灾区县和非灾区县的农村寄宿制初中建设与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的危房改造。

  随着各项工作的推进,甘肃省现有的1586所普通初中、1.15万所小学全面告别D级危房,所有承重结构承载力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幢危房的校舍全部拆除。截至2012年底,甘肃省校舍安全工程3年规划任务已基本完成,甘肃省先后投入资金147.74亿元,竣工并交付使用项目11384个,竣工面积1028万平方米。(记者 李欣瑶) (来源:甘肃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