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年目标:生产总值涨8% 污染物排放减2 %

2013年01月22日09:51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 [王安顺:未来五年首都发展新要求]

  千龙网讯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22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上午9时,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对大会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千龙网法人微博、千龙网手机客户端将同步进行摘要直播。

  代市长王安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按照中共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部署,今后五年,要在现有良好基础上实现新的发展要求。

  ——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首都经济保持持续平稳增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 万美元,到2020 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比2010 年翻一番,率先形成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初步建成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文化创新之城。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服务业比重达到78 %以上,“北京服务”、“北京创造”品牌的影响力明显增强。

  ——更加注重完善城市功能。率先形成城乡发展一体化新格局,新农村建设持续推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构建“六高四新”高端产业发展格局,区域发展的协调性不断增强。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到50 %以上,交通拥堵得到有效治理。“智慧城市”的基本框架初步形成,城市运行的精细化、信息化、便利化水平明显提高,应急体系更加完善,城市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更加注重繁荣首都文化。全面践行“北京精神”,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历史文化资源得到有效保护、传承和利用,文化事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文化创新充满活力,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

  ——更加注重促进社会和谐。社会服务管理体系更加完善,人口服务管理更加科学有序,社会矛盾化解体制机制更加健全。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更加深入人心,社会生活制度化、法制化水平明显提高,社会公平正义得到有效维护。公民有序参与社会管理,群众利益表达渠道更加畅通。

  ——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完成平原地区100 万亩造林任务,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0 %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削减。生态文明制度进一步完善,全社会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明显增强,形成合理消费的社会风尚。

  ——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有利于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与制度进一步完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明显进展。政府职能加快转变,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聚集国际高端要素的能力不断增强,努力建设国际活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

  ——更加注重改善市民福祉。就业更加充分,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到2020 年比2010 年翻一番,城乡收入差距逐步缩小,中低收入群众的收入水平明显提高。完成5000 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100 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基本公共服务更趋均等化,非基本公共服务更加丰富。基本实现义务教育资源均等化,基本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制度更加完善,努力建设和谐宜居之都。

  王安顺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加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全力履行好“四个服务”职责,统筹推进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确保首都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王安顺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 %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 %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7 . 5 %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 %左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 % ;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 %以上、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2.5 %以上、水耗下降4 %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均削减2 %。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