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国安球员高雷雷支教希望小学 四川马边建小学

2013年01月22日09:54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中国足球向来口碑不佳,球员更经常成为被指责的对象。

  不过,近期发生的一件事却揭开了中国球员的另一面前北京国安球员高雷雷先是在四川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捐钱修建了希望小学,退役后更放下自己在北京的生意,前往马边县沙腔乡支教。

  从成都上高速,向南行驶180公里,再走100多公里的崎岖山路,还要再爬100多分钟的山,才能到达马边彝族自治县沙腔乡中子坪小学。

  这里是高雷雷多年来一直捐助的希望小学。如今,他放下了自己在北京的生意,来到这里支教。作为一名曾经的职业球员,他用实际行动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赴欧踢球前,捐建希望小学

  2007年,高雷雷离开国安赴欧洲踢球,启程之前他与一家机构联系,希望能建一所小学。

  高雷雷说:“回国后去山间走访,走进了四川马边沙腔乡。通过考察,我认为这里是最需要建小学的,当时村里面有个村小,50米外就是滑坡现场,很棘手。于是,我们跟老师一起选择了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建学校。”

  2008年1月,学校开始修建,同年3月份完工,高雷雷用已故父亲的名字为这所学校命名。

  既然已经修建了学校,为何还要来支教呢?高雷雷坦言:“一开始不太懂如何做慈善,上来就是掏钱资助。第六个年头后,决定支教。我感觉孩子们缺少的跟金钱没关系,而是需要心与心的交流,聆听他们的心灵世界。我去那是有动力的,孩子们给我的动力远远超过我受的苦。”

  目前,高雷雷在北京有自己的生意,因为支教顾不上了,他表示:“换个角度想,钱就当捐了,店相对孩子们太微不足道了。”

  计划至少要支教半年时间

  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沙腔乡,颠簸的道路,满是泥泞。

  当地孩子的生活令人心酸,两个人睡一张床板漏了的床,自来水时常供不上,学校矗立在山顶,踢球时皮球经常滚下山去……高雷雷说他现在最想的,就是谁能赞助一些铁丝网,好在操场外面围起一个围墙,他就可以在操场上带孩子们踢足球。

  如今,高雷雷已经在这里待了3个月,他计划至少要待半年时间。“我酝酿了几年,今年才抽出半年时间去那里支教的。如果只去几天或是一两个星期,那还不够给人家校长添乱的。首先得有个安全问题,还有个与孩子们的交流问题,要去支教的话,至少要半年时间。”

  11月18日是彝族传统的节日彝历新年。高雷雷借着假期,带着13岁的彝族女孩阿美到北京参加慈善活动。活动现场,阿美看到了高雷雷从前踢球的录像,这才知道高老师以前是个球星。

  “我不希望大家来关注我。”高雷雷表示,“应该受到关注的是这些孩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