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三十八次会议审议相关草案

2013年01月22日10:08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天津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三十八次会议审议相关草案]
  21日下午,天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莲喜、苟利军、张元龙、邢明军、李亚力、李润兰、王宝弟、李泉山和秘书长王世新出席。副市长尹海林,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少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决定将这三个草案提请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决定将这个报告提请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天津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条例》。常委会组成人员指出,该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规范和完善天津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管,遏制和减少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关于实施天津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工作情况的报告》所提意见落实情况的书面报告、对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关于贯彻落实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条例等两个文件所提意见落实情况的书面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有关情况的书面汇报。

  肖怀远在讲话时指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的任期即将结束。五年来,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努力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注重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地方性法规质量不断提高;探索创新监督方式,努力增强实效,推动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改进活动方式,为代表执行职务创造了良好条件;加强了常委会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圆满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赋予常委会的任务。这些有益的做法,是多年来探索和实践形成的宝贵财富,要在今后的人大工作中坚持和发扬下去。

  肖怀远强调,全市人民共同期待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筹备好这次大会,是本届常委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经过近一个月来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我们要在市委的领导下,继续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作风,为人大代表做好服务,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文件,汇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和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来源:天津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