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会所经理:一顿饭人均2000 常客是老板领导

2013年01月22日10: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盛若蔚 杜榕
原标题 [这顿饭咋吃的?]
  “在我们这里,一顿饭人均基本在2000元以上。作为会所,我们的档次不算太高,这个价钱绝对算低的。”1月21日,在北京西南方向的一家商务会所,公关经理小赵向记者介绍说。

  近7000平方米经营面积、20多个超级VIP包厢、门口古香古色的根雕和内部幽暗灯光下的精致装潢,就连菜单也是在最新潮的掌上电脑上展示……所有的细节,处处都彰显出这家会所的“品位”。

  一个人一顿饭,怎么能吃到2000元?

  “一例海参、一例鱼翅或者鲍鱼,再加上刺身什么的,随便怎么吃都够这个价了。”小赵说,“如果在吃的时候再开瓶酒,或者点上一两支小曲,或者请金牌厨师出来现场做个菜,价格更是翻番。”他分析,近年来高档餐厅、会所大多经营粤菜、淮扬菜,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光食材就能叫上高价”,而装修、服务等内容自然也要算到菜价里。

  不过,之所以敢说自己的会所价钱算低的,是因为小赵也有六七年的从业经历,见证了“吃”的变迁:“前些年的酒店餐馆是做人气,人越多赚得越多。现在很多的酒店、会所是做档次,不在乎人气,只要服务好、环境好,有稀缺的资源,自然有人买单,有些餐厅价格远不止如此。”

  与小赵的话相印证的是,近年来各地都有名胜古迹、风景区等卷入高档会所的风波。近日,北京东城的两座古寺也在修缮后变身一中一西两家高档会所,菜价自然也不菲。

  这样高的价格,平日都是谁来吃?

  “商务宴请、公务宴请,最多的就这两种,不太可能有人自己掏钱和家人一起上这种地方吃饭。”因此,小赵平时叫得最多的是“老板”和“领导”,而且他也被训练出了一套察言观色的功夫。“‘领导’时间不自由,通常都是周末、晚上、节假日来,或者年前年后一段时间比较集中,他们大多比较朴实低调;‘老板’会大大咧咧一些,来的时间不固定,有时高兴了还会办上几万、十几万的会所卡送人。”

  从南方某小县城过来的小赵最初也很惊讶这样贵的饭菜居然有人吃,不过他说“现在也习以为常了”。北京大大小小的会所不在少数,再加上各类餐厅,每天“穿肠而过”的花费相当惊人。而在他看来,年底这段时间无疑是“业务突击”的高峰。“不过,今年我的业绩感觉难做了。”他坦言,过去来自家乡的“领导”、“老板”这个时间都会来北京请吃,今年都到现在了也没有什么动静。

  “或许是最近八项规定的风声比较紧,大家不敢来了。”小赵一边说着一边掏出手机,打算给那些老主顾再发上几条“问候”的短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