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驾考科目一合格率回升至60% 上海驾校面临洗牌

2013年01月22日14: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建慧
原标题 [驾考科目一合格率回升至60%]
驾考新规实施后,大幅下降的合格率给驾校带来压力 晚报 何雯亚 现场图片
驾考新规实施后,大幅下降的合格率给驾校带来压力 晚报 何雯亚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王建慧 报道

  新交规实施已经三周,驾考内容的调整不仅让学员们诚惶诚恐,也让驾校的教练备受煎熬。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驾校了解到,虽然与之前的高通过率不能相提并论,但经过两周的适应期,加上教练的加班加点,学员的合格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科目一的合格率已由原来的10%上升至60%左右;科目二(小路考)的合格率也逐步回升至30%左右;而科目四通过率则在55-60%左右。许多学员感叹,“现在考驾照真辛苦,比考大学还要难。 ”

  科目一 近期合格率回升

  从1月8日起,上海开始执行新驾考标准,参加新驾考的学员普遍遭遇“滑铁卢”,特别是科目一合格率仅在10%左右,个别驾校甚至出现了“全军覆没”。有培训老师坦言,如此低的合格率,让他们压力很大,快要“崩溃”了。为了提高通过率,各驾校使出浑身解数,组织教练员、学员模拟考试、学习培训,总结经验教训,及时调整教学方法等,大多数考点的通过率终于有所回升。

  荣臣驾校设在赤峰路上的第49考点,上周一至周五,该考点科目一考试的合格率平均在60%左右,“与之前的98%—99%的通过率相比,虽然还相差很远,但在沪上众多考点中已经算名列前茅了。”大众培训公司二车队队长海国强说。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感叹,现在各驾校手中都有一部分积压学员,即使个别驾校看起来通过率迅速反弹,也许只是表面上风光。因为现在送出来考科目一的大多是学历高、年轻又头脑活络的学员,剩下的合格率就没有这么高了。

  科目二 离合器控制是关键

  “从最近两周以来的考试情况分析,科目二考试通过率在30%左右,未通过的原因多数是离合器使用没过关。”海国强说,由于考试规定,倒车入库过程中不能停车,这就对踏离合器的要求更高了,不少学员的脚下功夫不过关,导致车辆熄火停车被“关掉”。

  在海国强看来,学员通不过的主要原因是离合器“拧不牢”,因为踏得太轻没有感觉,会造成车子熄火;而踏得太重又会导致离合器分离,吃在空挡里,车子同样没有动力,靠滑行前进,最终还是导致停车。当然,可能还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车子陈旧老化,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学员对离合器的掌握。

  此外,现在考试中原先的电子倒桩柱没有了,只有地标线,是否踩线由路考仪进行测定。学员想要通过考试,只有不断地练习,熟能生巧,除此之外别无他路。

  沪上驾校面临“重新洗牌”

  据业内透露,交通部科目一的考试题库大约要到2月中旬才能出来,即使考出来的学员也不能全部开班。有关部门规定,开班数必须控制在车辆数的60%,如驾校有100辆教练车,只能开班60人。就算这60人均考出小路考,也只能有36人能参加大路考。

  业内人士分析,这样会导致学员毕业率下降,同时学员的流动周转速度大大放慢,驾校的积压学员势必增加,驾校的经济效益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并直接影响到驾校教练的收入。时间一长,一些规模较小的驾校就会撑不住,一些教练有可能会考虑“跳槽”,有的也会选择改行,届时沪上驾校将面临“重新洗牌”,驾校数或有所减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