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备战2013年铁路春运 预计发送旅客219.8万人

2013年01月22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备战2013年铁路春运 预计发送旅客219.8万人]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2日电(闫文陆张永恒)记者22日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今年新疆铁路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19.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6万人,增幅7.9%。其中:直通85万人,比去年增加9.6万人,增幅12.7%;管内134.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4万人,增幅5%。

  据了解,2013年铁路春运周期为1月26日至3月6日,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相对于2012年春运,2013年春运较上年推后18天,客流主要节前以探亲、务工返乡客流为主,节后以学生客流为主。节前学生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中旬左右,与探亲、务工客流错峰出行,春运节前客流相对平缓。

  据乌铁局客运部门介绍,2013年春运预计将形成两个高峰时段,其中:节前1月20日~2月5日为探亲、务工客流高峰时段;节后2月18日~2月28日为返校学生客流高峰时段。客流主要以北京、上海、汉口、郑州、广州等方向为主。

  由于今年春运相对去年而言,增加了乌鲁木齐至北京、成都、阿克苏、伊宁等四趟图定旅客客车,开行的旅客列车数量由原来的30对增加到今年的34对,整体运力较去年有了一定的扩充。

  为了进一步满足乌鲁木齐至上海农民工、学生客流需求,乌铁局将开行上海方向临客累计17列。其中春节前开行乌鲁木齐至上海临客12列,开行日期为1月11日、13日、15日、18日、20日、22日、25日、27日、29日、2月1日、3日、5日;此外,还将于春节后开行上海方向临客5列,主要满足节后学生客流集中返校需求,开行日期为2月17日、19日、22日、24日、26日。

  除上述上海方向临客外,春运后期根据接入进疆务工客流情况,新疆铁路部门计划于2月19日—3月2日期间开行吐鲁番—喀什临客,主要运送春运后期下行接入农民工在吐鲁番站中转南疆客流。此外,春运节后,铁道部也安排9对临客线开行进疆临客,运输进疆务工客流。主要是上海、郑州、成都、重庆北、西安、天水、兰州等方向发往乌鲁木齐。

  相对于去年春运,今年春运车票发售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车站窗口预售期延长至18天,一方面可以使广大旅客提前买到回家车票,安心准备行程,部分旅客还可以买好返程票;另一方面,延长预售期,可以使没买到火车票的旅客,有更多的时间来计划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安排自己的行程;此外,铁路部门也能够尽早掌握客流情况,尽最大努力来合理调配能力。同时,对残疾旅客优先提供售票服务,疆内乌鲁木齐、哈密、库尔勒、和田、喀什、阿克苏、伊宁、北屯镇、奎屯9个列车始发车站,均设置了残疾旅客购票专口,确保残疾旅客购票方便、快捷、顺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