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年粤投逾10亿元优化城乡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2013年01月22日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12年粤投逾10亿元优化城乡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中新社广州1月22日电(记者 唐贵江)2012年广东将“优化城乡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列入年度全省十件民生实事,记者22日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2012年该省共投入逾10亿元人民币,包括县级公立医院试点改革、加强全科医生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正在有效推进。

  据悉,广东省财政2012年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等方面改革,目前已全部下达经济欠发达地区。此外,对经济欠发达地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广东省财政2012年还拨付事业费9.7亿元人民币。

  广东还扩大了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为民众提供更多的平价医疗服务。2012年11月,广东选取了16个综合条件较好的县(市)进行综合改革试点,目前各地市及16个县(市)正积极筹划开展改革试点工作。

  广东省卫生厅还积极强化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支持欠发达地区建设重点临床专科,对全科医生进行转岗培训。成立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项目管理委员会,2012年共选出梅州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等53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同年6月,第一期425名全科医生完成转岗培训及结业统考,第二期全科医师转岗培训也已全面启动。

  广东省卫生厅表示,接下来广东将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益性运行机制,加强对各地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继续开展好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保障民众身体健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