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机构分析:2013年美国领衔全球经济弱势复苏

2013年01月22日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机构分析:2013年美国领衔全球经济弱势复苏]
  中新社上海1月22日电(记者 姜煜)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22日在上海发布的研究报告称,2013年世界经济不会继续恶化,而是呈弱复苏态势,各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增速将分化,美国经济则进一步走向复苏。

  汇丰集团的经济学家同样认为美国经济将“疲弱复苏”,而美国的宽松政策今年还会延续。

  据交行报告分析,2013年欧洲经济整体仍将底部徘徊,但欧洲内部各国经济冷暖分化明显,其中德国、荷兰等主要贸易盈余国经济增速将小幅回升,英国经济增速也将有所好转,意大利、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等“欧猪四国”则仍将持续衰退。

  报告分析称,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叠加奥巴马政府的“再工业化”、“服务贸易再平衡”等一系列经济战略纵深推进,推动着2012年美国经济进一步走向复苏。虽然解决“财政悬崖”和“债务上限”的路径与时间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但整体来看无碍美国经济蹒跚前行。

  此外,报告预计2013年日本经济将重现衰退,而“金砖四国(中国、俄罗斯、印度和巴西)”的GDP增速整体都将呈现恢复性增长。

  汇丰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简世勋在该集团于上海举办的年会上同样表示,美国经济要比欧洲经济健康,不过美国的复苏还是相当疲弱的,当前美国的房地产市场虽然确有复苏,但这种复苏仍然处于很低的技术水平,而且房地产市场对于整个美国经济所做出的贡献也是非常小的。

  “由于目前美国失业率仍高,相信伯南克领导之下的美联储还会在今年继续推出定量宽松政策”,简世勋说:“相对市场对美国经济"非常乐观"的态度而言,汇丰对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相对保守,预计其GDP增长率仅为1.7%”。

  对全球经济最乐观的是经济学人智库,该机构在其“全球展望报告”中分析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恢复、就业机会也在增加,欧元区下半年将再次增长,中国及大多数新兴市场的发展将加快步伐,全球经济增长会在2013年中期加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