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雾卷土重袭中国 网友叹“说好的蓝天呢”(图)

2013年01月22日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雾卷土重袭中国 网友叹“说好的蓝天呢”(图)]
大雾卷土重袭中国 网友叹“说好的蓝天呢”


  1月22日早晨,河北省邢台市区内的汽车打开车灯在雾中缓缓前行。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预计当日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雾霾,其中保定东部、廊坊南部、沧州西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的部分地区能见度将小于50米。这是去年入冬以来,河北省首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中新社发 克家 摄 CNSPHOTO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刘辰瑶)“说好的蓝天呢?”笼罩中国大部的雾霾天气刚刚消散不到一周,22日一早灰褐色的天空又让网友发出这样的感叹。

  据气象监测显示,22日白天,中国华北、黄淮等地雾气较重,局地能见度差,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均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

  北京市气象台22日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22日上午,北京市主城区能见度较低,尽管较1月中旬的浓雾状况有所好转,但不少市民仍“见雾色变”戴起了口罩。

  河北省从21日21时开始发布大雾红色(最高级)预警,截至22日18时共发布5次同级别预警,并同时发布霾橙色(最高级)预警。其中,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等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

  “昨晚简直伸手不见五指。”石家庄市民樊若霖告诉中新社记者,大雾对石家庄的交通产生了不小影响,晚上“根本打不到车”。石家庄正定机场工作人员白玮衡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石家庄机场从21日夜间到22日的国际航班全部停飞,不少国内航班也被取消。

  此次大雾天气,除华北地区外,江浙一带也受到影响。浙江省嘉兴市市民叶蕴盛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一张烟雾朦胧的照片,“嘉兴的雾霾天真的丝毫不差北京,太可怕了。”她对中新社记者说。

  中央气象台22日早8时晚6时两次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22日夜间至23日,中国东部大部地区有轻雾,其中,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部、苏皖中南部、湖北中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环保部官网22日发布的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日报显示,在被检测的68个重点城市中,22日有70.59%的城市空气质量达优、良等级。

  即便如此,各地居民对雾霾天气依旧“心存芥蒂”。环境专家呼吁,只有建立严控排放的长效机制,才能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还居民蓝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