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通讯:以色列议会选举在平静中举行

2013年01月23日00: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通讯:以色列议会选举在平静中举行]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22日电(记者孟博 郁玮)以色列22日迎来了第19届议会选举,共有32个政党角逐议会120个席位。投票日当天,所有学校停课,公共服务机构也停业一天,投票在一片平静中举行。

  一大早,新华社记者来到耶路撒冷市中心一所小学内的投票点。以色列大部分的投票点都设在学校内,选民可根据身份证上登记的地址就近投票。多数投票点从早7时开放至晚10时。

  这所小学的室内篮球场当天作为投票点向公众开放。篮球场一边设有5个工作台。另一边则设有5个用硬纸板围起课桌的“投票台”。每个台子后有32个卡片槽,分别装有写着32个参选党派名称、信息的卡片。

  选民验证身份后,可领取一个巴掌大小的蓝色信封,到半封闭的“投票台”后,选择他所支持党派的卡片,在信封中装好,再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将其投入票箱。

  内政部官员沙罗姆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的经验,投票率会在70%左右。不过,部分选票可能无效。从俄罗斯移民来的小伙吉马说,他有些朋友,或是对现行的选举制度不满,或是认为没有党派能代表他的政治意愿,会通过投“空白票”的方式来表示抗议。

  在耶路撒冷查尔斯·史密斯艺术学校投票点,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上午8时30分左右也前来投票。他在投票后说:“每位公民都应该责无旁贷地走出家门,投出他们自己的一票,就像每位公民都应该为他们的国家感到骄傲一样。”

  投票点外,年近87岁的伊扎克老先生告诉记者:“我1958年从美国移民到以色列,从那之后,我参加了以色列每一次的议会选举。这次我把选票投给了宗教党派。”

  在以色列,除了1996年到2003年短暂的时期内实行总理直选之外,其他时期的议会选举都只针对政党,而非个人。每个参选政党在选举前都会向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交一份候选人名单,得票超过2%的参选政党按各党得票数划分议会中120个席位。

  在阿杜明的一处投票点,正在帮以色列电视10台做调查的克塞尼亚告诉记者,根据她现在统计的情况来看,利库德集团处于领先地位。此前的民调也显示,“利库德集团-以色列是我们家园”、工党和“犹太人家园-全国联盟”处于支持率前三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