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政协委员关注重金属污染土地 建议加快流转

2013年01月23日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西政协委员关注重金属污染土地 建议加快流转]
  中新网南昌1月22日电(苏路程)22日至26日,江西省政协十一届第一次会议在南昌举行,农工党江西省委递交提案,建议加快土地流转利用进程,修复和开发受重金属污染土体。

  重金属污染指由重金属或其化合物造成的环境污染,主要由采矿、废气排放、污水灌溉和使用重金属制品等人为因素所致。农工党江西省委称,江西省在工业化快速发展同时,重金属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受重金属染污的土地数量不断增加。

  提案指出,近年来,为修复和开发受污染土地,江西部分地区以发展苗木产业为突破口,力求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三赢”。但目前各地受重金属污染土地流动主要由农户和苗木企业自发进行,规模小、投入少、科技含量低,受重金属污染土地流转档次不高。

  该提案认为,江西省苗木产业起步不就,规模化种植投入资金大,回笼周期长,且缺乏配套的风险防范机制作保障,自然灾害、市场波动、经营不善等因素均可导致产业效益降低甚至血本无归。

  此外,各级政府缺乏有效的组织和引导,尚未出台具体指导意见和扶持政策,一些地区干部群众“土地市场”观念较淡薄。

  农工党江西省委建议,各地可以强化典型引导,通过推进受重金属污染土地流转,做大做强苗木产业。政府部门可先根据城郊地区、交通干线沿线和边远地区不同的情况,重点抓好1至2个村的受重金属污染土地流转工作,表彰一批土地流转大户、先进工作者。

  提案认为,各地要成立城乡一体的市、县、乡、村四级受重金属污染土地流转服务中心(站)、土地产权交易市场和流转信息网络(信息库),承担农村土地流转政策指导、业务咨询和土地供求登记、交易管理、项目推介等工作,各级财政要安排专项资金解决服务体系建设和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