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年汛前将治理20积水桥

2013年01月23日03:0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北京今年汛前将治理20积水桥]

  北京市发改委介绍,促进城南地区加快发展,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新阶段,着眼首都长远科学发展做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城南行动计划实施三年来,城南地区发生了重大变化,发展环境和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速度快、质量高、后劲足的良好势头。

  在总结三年发展成效的同时,市委、市政府作出“范围不变、力度不减、目标连续”,研究制定了《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第二阶段行动计划(2013-2015年)》。未来三年,将紧紧围绕促进城南发展“上水平”的目标,集中力量统筹实施好一批影响城南建设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任务和一批事关城南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新京报记者 蒋彦鑫

  56%防洪排水河道将达标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城20处立交桥区积水点治理后,可以提升泵站排水标准,增强雨水调蓄能力。经行业部门审查,桥区治理后排水能力将实现小时降雨67毫米以下不影响道路通行。

  中小河道治理后,将新增270公里防洪达标河道,防洪达标河道长度由1185公里提高至1455,占承担防洪排水河道的56%。将解决房山、门头沟等重灾区、中心城区、新城等重点地区亟须解决的防洪排水“卡脖”问题。

  新京报记者 蒋彦鑫

  阻碍河道行洪障碍物必须拆除

  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程静表示,今年该局的工作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主要是进行河道治理、立交桥改造、污水处理厂建设等。”

  “7·21”暴雨洪灾对全市造成重大影响,在河道内建设影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堆物堆料,是造成部分地区洪灾的重要原因之一。程静表示,今年将对中小河道进行治理,其中河道清障是开展中小河道治理的基础和水务建设大会战的重要内容。阻碍主河槽行洪的障碍物必须拆除、清理;对影响河道行洪的安全隐患,要倒排工期,限期整改。

  新京报记者 杜丁

  规范社会力量参与故居修缮

  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说,初步估计,北京43片历史文化保护街区中,大多数四合院都沦为大杂院,私搭乱建比较严重,急需修缮。这些四合院中,至少有40万以上的居民需疏解并改善居住条件。如果定下政策,鼓励企业、个人、社会团体这些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其中,北京名人故居四合院的腾退修缮进度将大大加快。

  今年,市文物局联合建委、规划委等相关部门,会着手起草相应的政策,包括什么样的社会力量可以参与名人故居、四合院腾退修缮。

  新京报记者 魏铭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