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副市长:企退人员养老金今年将增加10%

2013年01月23日03: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温薷
原标题 [企退人员养老金今年将增加10%]
去年1月,人大代表、副市长丁向阳在北京两会上。资料图片
去年1月,人大代表、副市长丁向阳在北京两会上。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昨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副市长丁向阳表示,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增长约10%。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企退人员养老金水平为人均2510元,今年有望增长约260元。

  企退养老金有望涨260元

  去年,北京宣布6项社会保障相关待遇联动提高,但备受关注的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标方案尚未公布。昨天,北京市人大代表、副市长丁向阳在平谷团参加分团审议时表示,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增长约10%。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为人均2510元,调整之后有望增长260元,增长额度有望达到近年最高,实际增幅会略超过10%。养老金调标将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具体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据悉,北京市自1994年起,开始连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水平,今年将是北京市连续20年提高企退养老金水平。

  “医药分开不会给医保基金造成压力”

  今年,北京将在现行医保制度的基础上,对重特大疾病建立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昨日,丁向阳介绍,重特大疾病将会根据不同病种的情况,制定具体的补充报销方案。目前,该方案尚未公布,但他表示,“力度肯定不会小。”

  他称,这项政策将和此前的社保制度有所区别。北京将按照人力社保部的要求,引入商业险模式。这样,患病人员医疗费用在享受医保报销后,再通过商业险进行二次报销。

  去年11月,朝阳医院同辖区内的一、二级医院,首次试点建设“医联体”的模式,不同医院“分工”诊疗患者,床位资源统筹使用,以缓解大医院住院难的现况。同时,友谊医院、世纪坛医院也正在试点“医联体”。丁向阳表示,这种模式今年将会继续在北京各大医院推广。

  此外,北京今年将推广“医药分开”新政,针对此举是否会为医保基金形成过重负担的问题,丁向阳算账表示,“医药分开”试点为每人次患者平均省下了大约100元的花费。按照医保平均报销70%的比例计算,“相当于为医保基金省下了70元,为个人省下了30元。”因此,他表示“医药分开”不会给医保基金造成压力。

  热点回应

  “急救摩托车”今后将推广

  “北京的急救效率必须提高。”针对北京日前发生的急救车“3公里走40分钟”一事,丁向阳昨日回应称,提高急救效率主要将依靠服务方式的改变。

  他举例称,目前北京120、999均已配备了急救摩托车,但普及意识还不够,推广还需要一个过程。他说,急救车辆的驾驶员也需要具备急救技能,普通驾驶员是不行的。“比如,可以使用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携带微型急救包,遇到堵车,拿起急救包就可以走。”

  丁向阳还表示,北京正在社区培养“家庭急救员”,目前已培养了数十万人。按照构想,这些家庭急救员可以承担部分的社区急救职能,比如在急救车辆没有到达现场的时候,社区居民可以呼叫社区服务站,派出邻近的家庭急救员进行临时处置。

  此外,急救车辆也将视情况逐步增加。新京报讯记者 温薷

  丁向阳

  孩子上学老人看病没解决好,打不着车,看病的没有好医院,上学的没有学校,理论水平再高,项目再多,路修得再好,负责人的打分也不会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