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质疑选美小姐变市委秘书:获500元“关怀”

2013年01月23日03:30
原标题 [选美小姐变市委秘书网友发帖质疑被拘十天]
冷水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昨日下午作出回应
冷水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昨日下午作出回应
选美小姐变市委秘书
选美小姐变市委秘书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发帖质疑被拘十天

  因网上关注提前释放

  拘留所给其500元钱称是“关怀”

  因在论坛上发帖称当地一名女干部,此前是选美比赛获奖者,并质疑其成为公务员背后有“神秘推手”,湖南冷水江市网友段小文被警方拘留十天。警方称,该女干部为市委秘书组秘书,也确实是当地“月季花小姐”选美获奖者,但考上公务员通过正规渠道,“作风正派”,段小文被拘因为诽谤。

  拘留因“诽谤他人”

  根据段小文提供的“冷公(网)决字[2013]第0015号”行政处罚决定书,1月9日早上,冷水江市外宣办移交给公安局网监大队一份书面报告,称1月8日伍娟上网发现帖子《求解:冷水江十大美女之一伍娟、月季花选美冠军是怎样成为市长的秘书长的?》捏造事实诽谤她,“请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经警方调查,段小文“对本人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其因“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被处行政拘留十日。决定书落款1月9日。

  目前,上述帖子已被删除,根据网页快照,帖子发表于1月8日11时,内容为“不知道冷水江人还记得前几年的选美大赛吗?伍娟被选为冷水江月季花小姐第一名之后,她后面就有一神秘推手在猛推她,先是被神秘人安排当教师,过段时间就直接进了市政府,一直到现在成为市长的秘书长,伍娟同志现在虽然有三十几了,但漂亮仍不减当年。求解伍娟背后的神秘推手是谁”?

  46岁的段小文对记者确认,上文就是他当时所发的帖子。

  发帖网友质疑办案程序

  段小文对记者说,虽然根据拘留决定书,他本应该在1月19日才被释放,但因为“网络压力太大”,17日即被释放回家。并且,拘留所领导给了他500元钱,“说是市里面的意思”。

  网监大队也给了他妻子100元钱。段小文还对记者表示,拘留决定书上说是宣传部报案,伍娟本人没有报案,但诽谤系民事自诉案,警方不能提前介入,他质疑程序是否合法。

  21日下午,负责此案的网监大队姜姓警官对记者称,因为伍娟不懂程序,所以先告诉了外宣办,她本人之后又到公安机关报案。姜警官称,伍娟并非段小文帖子中所说的秘书长,只是市委秘书组的秘书,但确实是以前的冷水江“月季花小姐”。该警官称,伍娟是师范毕业,毕业后分配到一所学校,之后考上公务员,经过警方和纪委调查,伍娟“没有作风问题”,所以段小文因为诽谤而被拘留。

  对于伍娟何时当选“月季花小姐”,何时成为市委秘书,姜警官未予回应。他还证实,段小文确是被提前释放的,因为他妻子身体原因需要人照顾,而为了“关怀”他,网监大队的教导员私人给了他妻子100元钱。据《南方都市报》

  最新回应

  女主角目前是外事侨务办副主任

  昨日下午,冷水江宣传部一名王姓负责人说,帖子中的女干部伍娟确实参加过选美。根据资料显示,1996年至2006年间,伍娟毕业后分配到一所学校担任老师,后来考上公务员调入冷水江政府应急办工作,目前是外事侨务办副主任。

  王姓负责人说,网监大队调查得知,段小文发帖下的多个留言,都是段小文用马甲跟帖的。“显示的都是他家的IP地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