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贫困县村委乔迁大宴宾客 回应称由在外老板承担

2013年01月23日04:1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贫困县一村委乔迁大宴宾客]
  近日,江西上饶县清水乡前汪村村部乔迁庆典的相关照片被网友上传网络,引发广泛关注。近来中央八项规定在各地严格落实,深得民心,一个村支部为何敢顶风作案,成为法外之地。记者赶赴当地调查,并采访了相关人员。

  爆料 摆52桌酒席干部受邀

  21日,一组《江西上饶国家重点贫困县一村委会乔迁摆酒轿车排长队》的图片新闻被各大网站转载。图片说明称:“国家重点贫困县江西省上饶县清水乡前汪村村部乔迁庆典大讲排场,共摆了52桌酒席大宴宾客。小车沿着路边停了足足有200多米长,其中有两部警车。接受宴请者有很多是党政机关干部。且参加庆典的村委会党员及工商业户要交纳一定的费用,方有资格参加宴席。”

  网友一边倒地对这一现象进行批评。网友“许锦聪律师”说:清水乡不清水,贫困县不贫困。如此大排场操办村部乔迁盛典愧对贫困县的称号,建议彻查!网友“shuyuanzhihua”在网上发问:党政机关官员怎么会加入贫困县连官品都沾不了边的小小的村委乔迁之宴?这恐怕不仅仅是捧场,村委摆阔的钱何来?不排除“索之于民,用之于官”的嫌疑。

  调查建楼没增加村民负担

  清水乡前汪村距离上饶县城10公里左右,人口3150人,党员50人。

  21日,记者在村里采访了解到,新村部大楼2012年7月开始动工,12月初竣工。此前,村里的办公场所是一栋60年代建的土木结构的老房子,属危房。2012年,前汪村通过向上级争取资金以及向社会各界动员捐赠等方式,筹集了50多万元建设经费。

  前任村支书、老党员郑声渭说,近些年国家对农村的投入不断加大,会有一些项目资金,但缺额部分还是要由村民自行筹集。此次,前汪村主要是通过动员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自愿捐赠,回馈家乡来解决剩余的资金,基本没有增加村民的负担。

  每桌标准500元置办

  据村民介绍,村部大楼竣工后,大家决定办乔迁仪式表示答谢。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选定在1月20日,按每桌500元的标准在村小学操场和教室里置办。

  “当时对中央的规定认识还不够到位。”郑声渭说。

  同时,村民们否认了“村委会党员及工商业户要交纳一定的费用,方有资格参加宴席”的说法。村民张天庆说,参加宴请的是本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村“两委”历届干部、前汪籍在外的企业家和在外人士。捐款都是自愿的。他说,自己参加典礼时带了100元钱做礼金,但看到一位在外开厂的村民,认捐了5万元钱后,觉得100块钱实在是拿不出手,吃完饭又揣着钱回家了。

  村民们表示,当天确实来了不少车,大都是企业家、老板们开来的,部分是本村村民的。

  回应

  乡党委书记乡长被免职

  上饶县透露,已在21日成立调查组对此展开调查,并初步摸清情况。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全田称,该村20日举办的新村部大楼乔迁庆典活动中,约290余人参加,实际开桌41桌。参加庆典活动车辆的具体数量无法准确确定,据在场人员回忆,约有40多辆,其中有警车2辆,分别是县公安局和清水派出所车辆。同时,网上反映的有党政机关干部参加情况也属实。清水乡党委书记张雅双、乡长周清参加了典礼和宴请。

  林全田说,前汪村筹办仪式的所有费用共约2.6万元,是由前汪村在外经商办企业的老板自愿承担,不列入村财务报销。由村部书记丘忠群个人先行垫付。“两辆警车当时是到村里参加警务室挂牌的。”县政府己对张雅双、周清予以免职处理,对前汪村支部书记邱忠群作出撤职处理。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