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不会单双号限行 城区至延庆还将建高速

2013年01月23日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不会单双号限行 城区至延庆还将建高速]
  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张伟刚和交通委副主任谷胜利出席了民革、民进政协委员的小组讨论。委员们都以“正好公安局的领导在……”、“正好交通委在这……”开头,纷纷向这两位负责人“发难”。会上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张伟刚表示,北京不会实行单双号限行。

  委员建议

  早晚高峰设“潮汐车道”

  委员吴泰然提出建议,应该采用“潮汐车道”的方式缓解交通压力。所谓交通“潮汐现象”,即每天早晨进城方向交通流量大,反向流量小;晚上出城方向的流量大,更是加重了拥堵现象。潮汐车道,正好能对应这种潮汐现象。

  吴泰然说,西方很多国家采用了一种可变车道,将隔离带变为通过遥控器控制的可移动隔离带,这样可以根据交通流量不同情况,通过变换车道的方式组织交通。此外,他提出,对有条件的道路,可将某一车道设为不同时段内不同走向,实时调整车道指示灯,控制车道行驶方向。如左转车道很拥堵,但直行车道却车少畅通;交警可控制直行车道变左转车道,左转车龙就“消化”了,车道可随车流量随时变化。

  官方回应

  北京不会实行“单双号”

  交通委副主任谷胜利面对委员们的频频“发难”,时常“挠头”。讨论会最后,谷胜利对委员们的提议作出了回应,并重点回应了“潮汐车道”的提议。

  谷胜利称,截至去年年底,本市的机动车已达到520万辆,每年机动车限制在24万,而石家庄一个市才不到60万,香港才58万,北京两年就相当于一个香港,管理压力确实很大,市里对交通投入也非常大。停车问题确实比较突出,因此鼓励兴建停车区位,兴建一个停车位,市政府给2000元补贴。至于能否实施潮汐车道,是需要很多技术问题,需要探讨,谷胜利表示会将潮汐车道等建议积极反映上去。

  此外,谷胜利表示,目前本市正在打造公交专用系统,因为目前的公交车线路还不能成网,给市民的绿色出行带来困难。

  另外,记者就网上热传的本市将实行单双号限行问题,追问了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张伟刚,他表示本市并不会实行单双号限行。

  热点聚焦

  城区至延庆还将建高速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列席延庆代表团时表示,继京藏高速后,从北京城区至延庆的另一条高速公路“兴延线”正在筹建。

  延庆县委书记李志军表示,兴延线、京张铁路、110国道二期都是决定延庆发展的几条主要道路。2019年,延庆县将承办世界园艺博览会,兴延线修通也是对国际组织的一种承诺。兴延路是继京藏高速后,第二条连接城区至延庆的主要高速路,建成后,市民可从城区直达博览会园区。修路至少需要5年,若保证在园博会开幕前修通,明年必须开工。

  交通委主任刘小明表示,兴延路规划预计全程42公里。另外,110国道二期工程将于今年五一前开工,明年底通车,也成为连接城区与延庆的重要道路。同时,S2线的发车次数将由每天开16对增加到20对以上,尤其保障高峰期间发车密度,京张城际也将在今年9月开工建设。 (记者孙思娅 黄海蕾)

  作者:孙思娅 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