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以祈祷开启第二任期第一天(图)

2013年01月23日07: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以祈祷开启第二任期第一天(图)]
1月21日,美国连任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公开宣誓就职仪式。为碧昂丝献唱。
1月21日,美国连任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公开宣誓就职仪式。为碧昂丝献唱。

  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依循与这个国家几乎一样古老的传统,前往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参加祈祷仪式,以此迎接其第二任期的第一个整天。

  天主教、基督教、犹太教、伊斯兰教和锡克教等不同宗教领袖和教徒以及奥巴马内阁成员及行政官员约2200人出席了当天的祈祷仪式,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以及副总统拜登和第二夫人吉尔·拜登也出席了仪式。

  国家大教堂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祈祷仪式将再一次将美国人团结在一起,在奥巴马新的任期开始之际为国家祈祷。

  显然,团结是当天祈祷仪式的主题。来自堪萨斯州的牧师亚当·汉密尔顿在仪式上敦促政治领导人弥合分歧,找到新的共同的国家愿景。

  他说,对于许多美国人而言,两党在债务上限和医疗改革问题上的分歧就像一座房子分裂了一样难以接受。在时局艰难以及民众感觉要放弃的时候,政府领导人应该具有谦卑和同情之心。

  “总统先生,上帝已经给了你一份独特的礼物。”汉密尔顿还直接对奥巴马说:“不像任何一位以往的总统,你有能力去铸造一个愿景并且激励人民,你理应是一个传道者。”

  总统就职典礼后的第一天举行祈祷仪式的历史,可追溯到1789年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

  与首个任期就职后的第一个整天的忙碌不同,根据白宫公布的日程,除了祈祷仪式以及当天晚上将出席一场白宫工作人员就职舞会之外,奥巴马当天并无其他公干。

  而2009年就职后的第一天,奥巴马曾忙得不可开交,他首先采取的行动之一就是停止对美国设在古巴关塔那摩的拘留营内的恐怖分子嫌疑人进行军事审讯,当天其工作还包括与国家安全及军事高级顾问开会,开始重新评估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争,此外他还开始着手处理经济危机问题。

  不过,就在奥巴马与宗教领袖们静默祷告时,其新一届政府已开始紧张运转。

  白宫新闻发言人卡尼召开了其新任期的第一场记者会,其中被记者频繁提及的几个问题,涉及了奥巴马近期以及未来四年施政的热点和难点,包括提高债务上限、削减赤字、应对气候变化以及移民改革等。而其中的每一项,都预示着奥巴马未来四年的路也许并不好走。(吴庆才)

  作者:吴庆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