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选香水也考验“眼力”

2013年01月23日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选香水也考验“眼力”]
  香水其特有的魅力,不知让多少人沉醉其中。优质的香水营造出那如梦如幻的感觉,仿佛把我们带入仙境,可是如果是劣质的香水就如同陷入了“迷魂阵”,如何鉴别香水的品质?除了“鼻功”外,就考验你的“眼力”了。

  看色泽

  以天然香料调制而成的高级香水,都有它本来的颜色,且大都是琥珀色或褐色,看起来很像宝石。比如,从茉莉、玫瑰或水仙等天然鲜花中所萃取的精油都呈黄色、褐白或绿褐色;此外,香水中所添加的魅惑香气物性香料也是褐色,苔类中的橡树苔是绿色,从树根或树根脂类中萃取的香料也是褐色。优质的香水必须是清澈透明、清晰度高的液体,无任何沉淀。颜色自然、纯正,在30摄氏度温度下,经24小时不变色。但有个别香水例外,比如含有很多浓茉莉精油的香水,即使放到密封瓶里也会变成褐色。这是因为香水的颜色经过一段时间酒精蒸发之后会变得更浓的缘故。

  看包装

  如同其他商品一样,内在质量往往也从其外观包装是否精细上体现出来。对于易挥发的香水来说,精致的外包装是衡量香水内在质量高低的要素之一。因此,在鉴别香水质量时,要特别注意香水瓶的密封情况,瓶口与瓶盖之间要严密无间隙,否则易导致酒精挥发干涸。此外,还要注意香水包装是否整齐,图案是否清晰,瓶外观有无裂纹等瑕疵点。若带喷头的香水瓶,还应检查喷头是否灵活,有无泄漏。

  -延伸阅读

  关于香水 你究竟了解多少?

  香水是增加魅力的神秘武器,它是个可让你随身携带的性感名片。关于它的历史,你究竟了解多少?

  14世纪

  匈牙利水 功效大于气味

  应匈牙利伊丽莎白女王之命,第一瓶有名有姓的香水—匈牙利水(HungaryWater) 被研制出来,它的配方有些似曾相识,像现代的花草茶,对由寒冷和潮湿引起的各种疾病都有治疗效果。

  1709年

  风靡一时的古龙水

  意大利人约翰·法丽纳在德国科隆用紫苏花油、摩香草、迷迭香等香料混合酒精制成一种异香扑鼻的神奇液体,被人称之为“科隆水”( 古龙水)。欧洲王室对它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热情。

  1853年

  高订香水开山之作 帝王之水

  皮埃尔·娇兰十分仰慕拿破仑三世的皇后欧也妮。作为献给她的新婚礼物,他特别为她订制了帝王之水。据说,皇后在偏头痛发作时,也用帝王之水缓解痛苦。

  1889年

  天然香料晋级化合香料

  娇兰第二代调香师艾米·娇兰创造了Jicky 姬琪香水。它率先采用人工合成的香料,如香兰素和沉香醇,迈出了香水制造史上的关键一步。没有这些原料,今天的所有香调都将不复存在。

  1904年

  首次以水晶瓶包装售卖

  香水大师Coty 先生将他的第一支香水—LaRose Jaquemino 装在了华丽的巴卡拉水晶瓶中售卖。这完美的容器,满足了女性的视觉渴望,还见证了一个规模前所未有的香水产业的诞生。

  1921年

  第一款抽象香水

  当玛丽莲·梦露脱口而出“我只穿N°5 入梦”时,香奈儿创作的第一款香水N°5 便成为传奇。可你知道吗,它还是第一款抽象香水,与当时其他香水不同,你无法用任何一种气味形容它。

  20~60年代

  设计师争相玩跨界

  越来越多的服装、皮具甚至珠宝品牌纷纷效仿香奈儿,跻身香水市场。而这一时期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开始用香,绿色清新调的香氛不断涌现。

  70~ 80年代

  重口味东方香一统江湖

  美国品牌雅诗兰黛的第一款香水“青春朝露”用极高的芳香度满足了女性“用一次管一天”的诉求,颠覆了法国人用香还需补香的习惯,性感浓烈的东方香调香水风靡一时。

  90年代至今

  小众香备受追捧

  当信息传播再无障碍,小众香氛便成为上流人士彰显品位和个性的一种方式,它们具备的共同卖点是精致的瓶身和藏身背后的情感故事。晨报记者 张良如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