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组难成“救世主” 石油济柴全年业绩仍预亏

2013年01月23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重组难成“救世主” 石油济柴全年业绩仍预亏]
  尽管在2012年完成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项目,但石油济柴的业绩却并没有得到彻底好转。公司22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2年全年仍亏损2600万元-3000万元,不过上年同期公司亏损额为9656万元。

  公司表示,2012年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项目已经完成。由于大中型发动机市场需求低迷,营业收入略有下降,同时公司受成本费用上涨及产品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生产经营处于亏损状态。由于公司2011、2012年度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早在2010年,石油济柴便筹划将持有的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21%股权和咸阳宝石钢管钢绳有限公司28.67%股权出售。不过这项交易直到2012年年底才确认交割,出售资产作价以2010年6月30日的评估结果为基准,两项股权转让价款合计为3.18亿元。在2010年披露重组草案时,石油济柴曾预计此项交易将为上市公司带来约5744.99万元处置投资收益。由于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亏损3185.02万元,因此市场曾预计公司有望凭借该笔投资收益而实现扭亏。不过从目前来看,公司尚需要在成本控制及产品上下更多“苦工”。

  亚星化学同日公告称,预计2012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亿元左右。根据规定,公司2012年度业绩若是亏损,将连续两年亏损,股票在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公司表示,业绩预亏主要由于处理老厂搬迁等资产损失较大。(于萍)

  作者:于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