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发网站紧急关闭驾考题库 因遭到有关部门提醒

2013年01月23日08: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罗剑华
原标题 [首发网站紧急关闭驾考题库]
首发网站紧急关闭驾考题库
“驾校一点通”网站上发布模拟考题下线公告。/邵竞


  晨报记者 罗剑华

  一周前,本报报道了公安部新交规模拟考软件被网站获取,全真题库已被网友提取并公布的事件(详见晨报1月14日报道)。记者昨天获悉,率先发布“模拟考试2013抢先版”的“驾校一点通”网站(www.jxedt.com),已经紧急删除了该网站发布的“模拟考试2013抢先版”。不过与此同时,更多类似的模拟考软件和全真题库已经能从互联网上轻易获得。之前强调“不公开”的新交规题库,在题库更新之前,事实上已被公开。

  全真题下载量破5万次

  按照公安部123号令的要求,从今年起,对驾驶学员的理论考试将采取新的内容,考题题库也将不再对外公布。然而从各地陆续开考的实践中发现,由于新版本的科目一试题和之前的考题,在知识点和题型上均有较大差异,全国各地的学员考试通过率都出现了大幅下滑。

  1月9日上午,注册于杭州的“驾校一点通”网站上,最先出现了“模拟考试2013抢先版”的链接。此时,距离1月4日全国各地采用新规考试的开考时间仅有五天。但从学员们使用该模拟软件的效果可知,软件中包含的题库,和公安部的新规题库几乎一致。

  1月10日,在“模拟考试2013抢先版”的基础上,又有上海网民利用编程技术,从该软件中提取了总计898道出题规律较高的题目,以“科目一2013最新版898题带插图”的文件方式公布上网,供网友免费获取。短短几天,该文件的下载量就突破了5万次,结合微博、网站、论坛的反馈信息,上述民间题库和各地实际驾考的机选考题高度吻合。采访时,至少已有100人利用该题库通过了“科目一”的考试。

  然而,随着民间题库的推广,有业内人士对该题库的源头提出了质疑,这些高精度的数字化题库,并非学员靠记忆搜集获取,而是直接由考试部门的内部人员泄密形成。

  关闭题库因遭提醒

  1月21日下午1时06分,最先发布“模拟考试2013抢先版”的“驾校一点通”网站发布公告,宣布“2013版在线模拟考试”、“在线随机练习”紧急下线。网站同时宣布,对网友自行总结、发布的2013版题库和模拟考试软件,也将下线。

  昨天傍晚,记者和“驾校一点通”网站负责人舒小刚通话证实,的确是因为受到了有关部门的要求,被迫撤停了涉及新版驾考题库的相关内容。在和有关部门对话的过程中,该网站最先发布“模拟考试2013抢先版”的做法,遭到有关部门的提醒。

  在1月21日下午4时36分,“科目一2013最新版898题带插图”的制作者,也发布个人微博:“紧急通知:接到相关部门通知,本微博将停止提供下载一切与驾考相关内容。所有共享将于今日全部删除!”

  论坛上邮件互传题库

  虽然在披露新交规题库领域,风头最劲的网站和个人不约而同地删除了相应内容,但记者发现,一周以来,类似“模拟考试2013抢先版”、“科目一2013最新版898题带插图”的软件和文件,早已在网上广泛传播。

  昨天,记者以“2013、驾考、题库、下载”为关键字,在百度上得到了348万个搜索结果。随意点击其中“百度文库”、“众悦学车网”等网站,均能获取题库文件和在线模拟考的链接。而在一些驾校论坛上,以邮件方式相互传递题库文件的行为更是普遍。网络上甚至还出现了专供智能手机使用的“2013新驾考科目一练习”安卓版插件。

  毫无疑问,在官方题库尚未更新之前,公安部之前曾表示“不公开”的新交规题库,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