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属媒体新媒体上直播两会

2013年01月23日08:1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于丽爽
原标题 [市属媒体新媒体上直播两会]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这边拿笔写、拿专业设备拍摄,那边手机拍完的照片、拇指按出的文字已经上了微博、微信。这两天,参加市两会报道的市属媒体记者们,都练就了“左右开弓”的本事—一边完成自己的本职采访,一边充分利用新媒体,以最快的速度在互联网上播报鲜活的两会见闻。据粗略统计,两天来,各媒体通过其官方微博、微信、上会记者的个人微博、微信等,共发出两会信息300余条,转发、评论上千条。

  千龙网作为市属新闻网站,占据着两会网络报道的“制高点”,推出了“2013北京两会”大型全媒体专题和首页首屏“PC端微门户”两大平台,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论坛、网络调查、直播、在线访谈、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手机报、二维码、楼宇电视端、公交看板、Flash等近20种传播手段和载体来报道两会,使两会新闻信息和网民瞬间沟通,网民可以从多条途径浏览到两会信息。千龙网还首次创新拓展跨地域楼内户外传播渠道,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深圳等地数百块“楼宇电视”或“公交看板”上播出北京两会信息。

  此外,千龙网还在会议前方设置了72平方米的直播访谈间,邀请代表委员围绕网友关心的两会话题进行访谈,及时传递代表委员的两会声音,在直播访谈间外设置液晶显示屏,展示千龙网北京两会报道内容。并创新推出原创视频品牌栏目“一分半”,视频记者依托“一分半”栏目平台,深入会场内外,采访代表委员。

  截至22日晚6时,千龙网共发布两会稿件260余篇、图片200幅,完成大会开幕式直播2场、访谈22场次、视频30条,发布手机客户端新闻超过100条、微博35条、微信2组8条,实现了多种传播手段和载体的综合运用。

  《北京日报》积极利用官方微博时效性强、互动及时的优势,和前方上会记者时时联动,在官方微博平台发布或转发两会报道内容。通过小特写、小剪影,在细微之处传达两会的新会风、新文风。微博图片《不摆鲜花绿植》、《没有警车开道》、《迎接代表不铺红毯》等都反响不错。网友朱聪Cong评论微博【交警任素永骑着单车赴会】说:那些说作秀的,请闭嘴。如果人人都这样,那我宁愿代表们都作秀。网友游泳的鱼2461176275也对代表骑车上会表示:赞一个!

  1月21日、22日,北京卫视、新闻频道和“BTV在线”网站在对市政协和人大开幕式并机直播的同时,官方微博也同步推出了微直播。直播前,参与直播报道的记者还通过个人微博对开幕式直播时间、直播准备情况等信息进行了发布。从1月21日18时开始,北京卫视、新闻频道等9个频道滚动播出提示观众加入北京电视台官网、官方微博和微信公共平台,关注两会报道的字幕信息。

  北京电台则创新性地推出了“‘两会’菠萝台”,把各专业广播有关两会报道的栏目集纳起来,并在专题、微博中推荐,方便网友收听、收看北京电台两会报道。目前“‘两会’菠萝台”中汇集了新闻广播、交通广播、城市服务管理广播中涉及两会报道的共计32档节目。

  北京晚报、京华时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法制晚报、北京商报等市属媒体,都充分利用新媒体,让两会报道更快、更活、更接地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