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进出京客流量预计达3741万 节后客流高度集中

2013年01月23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春运进出京客流量预计达3741万 节后客流高度集中]
  受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运进出京总体客流仍然走高。预计2013年春运期间进出京客流总量将达到3741万人次。昨天,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在春运动员大会上表示,春节高速免费对500公里范围内的出行结构和出行时间有较大影响,腊月廿八夜间和廿九以及正月初五、初六有可能造成短时间内高速公路上出现车流高峰。尤其是在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的情况下,极有可能会造成局部路段的严重拥堵。

  节后客流高度集中

  今年春运节前时间较长,学生流、民工流和探亲流分散出行,在节前一周春运客流达到高潮,但节后客流高度集中。

  春运期间,北京地区铁路部门计划安排直通临客78对;民航北京地区计划执行进出港航班6.61万架次;省际客运计划开行加班车6166个班次,筹措备班运力948辆;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根据客流情况,调整有关线路的高低峰配车次,适时调整运行计划,加开临时客车。

  高速拥堵公交绕行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从1月26日春运开始,将增加途经火车站、长途站周边公交线路运力,返程客流高峰期间增开夜间加车,增派站台服务员等措施,全力保障乘客春运期间的出行。

  途经四大火车站,六里桥、赵公口、四惠等长途客运站周边的公交线路增配100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学院路及各高校周边公交线路将增加低峰车次,及时运送学生到达火车站和各长途客运站。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两大火车站的有关线路,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和客流骤增的情况,迅速出动应急支援车辆,及时疏散滞留乘客。

  针对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途经各条高速公路的公交线路提前制定绕行方案,遇交通严重拥堵时,及时采取绕行、发区间车等措施,最大限度保证线路运营。

  客流多地铁限流

  春运期间,北京地铁公司和京港地铁公司,将根据客流变化和列车运行情况,适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加开临时客车。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正赶上4条新线开通试运营,客流总量攀升、换乘客流增大、部分既有换乘站组织难度加大。与四大火车站相临的地铁站遇大客流时,将启动限流措施。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4号线北京南站历来是春运重点站,春运首日起该站还将在站厅层设立“春运服务台”,免费为乘客提供应急药品、针线包、热水,在换乘、进出站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4号线国家图书馆站与9号线为“同台换乘”,春运期间除加强疏导,在站内增加临时标识外,站内还将采取绕行导流栏的措施疏导客流,保证乘客出行安全。

  晨报记者 陈琳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