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牌照拍卖一路走高 新能源车专用车牌受热捧

2013年01月23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牌照拍卖一路走高 新能源车专用车牌受热捧]
  在新一年上海首次私车额度拍卖中,车牌价格一路走高,达到7.5万元以上,创出历年新高。在车牌越来越“沉重”的同时,悄然开放的免费新能源汽车专用车牌,越来越受到市民追捧,上海首批挂牌新能源汽车,也即将上路。

  为了抑制汽车保有量过快增长,为城市交通减负,上海多年来采取私车额度拍卖的方式控制机动车增量,但由于购车刚性需求较强,近期车牌拍卖价格持续走高,并在近期首次突破7万元大关。


  与此同时,为了鼓励“绿色”出行,上海也于近期推出一系列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免费专用车牌的发放。

  2012年年底,上海市政府公布《鼓励私人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试点实施暂行办法》,确定为符合要求的新能源汽车免费发放专用牌照额度。

  据了解,上海将在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补助的基础上,由上海市财政对私人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给予补助,并对新能源汽车给予牌照额度支持,鼓励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

  根据现行规定,在中央补助和上海地方补助叠加下,再加上免费车牌,在上海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可以累计节省十多万元,在私车牌照拍卖价一路走高的背景下,不少购车者开始关注新能源汽车。

  根据上海规定,将对新能源汽车核发专用号牌专段号码,对使用专用牌照额度的新能源汽车,实行一车一牌制度,不予办理退牌业务,且办理辖区外转移登记、注销登记、失窃业务的,不予发放额度更新凭证。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发放免费车牌政策推出以来,持续受到消费者关注,在上海一家专营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店,新规出台后一周新能源汽车销量就达到230台,前来咨询预订的消费者更多。在不久前推出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轿车荣威e50的上汽集团,记者了解到,专用免费车牌对于新能源汽车进入市场的刺激作用非常明显,目前这款纯电动汽车销量猛增,需要预订。(记者陆文军)

  作者:陆文军 (来源:工人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