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江苏85%旅客坐大巴回家 汽车随时加班发车

2013年01月23日08:3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汽车票不用抢 春运江苏85%旅客坐大巴回家]

  火车票秒不到,坐飞机又太贵,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坐大巴。昨天在省人代会现场,来自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李瑞班”的班长陈炯代表、盐城汽车客运站“沙惠林服务班”的班长沙惠林代表以及徐州客运西站副站长周波代表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其实江苏有85%以上的旅客是坐大巴车回家的。记者跟随陈炯代表用视频记录下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的春运准备情况,她介绍长途客运一向在春运中发挥“兜底”作用,只要有需求随时加班发车,不让一名旅客滞留在车站过年。

  中央门车站陈炯代表:

  今年春运900多辆大巴流水发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中央门车站,已经感受到春运即将开始的热潮,购票窗口前买票的旅客很多,“李瑞班”班组的姐妹们穿梭在旅客之间,搀扶老人、为乘客指路。“两会一结束,春运就要开始了,那是我们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陈炯讲话始终像她服务旅客那样热情。一边在两会上认真履职,一边也心系着春运,陈炯介绍,2013年春运,中央门车站每日车辆投放量将达到900多辆,春运40天加班班次总数将达到3500班左右。

  为了让旅客提前安排行程,车站提前30天售票。“公路客运在春运中一向发挥兜底作用,比如东北地区沈阳、西南、西北等方向火车票一票难求,我们就增发这些方向的长途、超长途班次,公铁联动互补,尽全力满足无法乘坐火车回家旅客转乘汽车的需求,让他们能及时回家过年,欢度春节。”她也特别提醒往这些票情紧张方向去的旅客,提前安排行程,超长班次的车票最好提前四五天购买,安排在2月6日之前启程。

  盐城汽车站沙惠林代表:

  不一定来车站排队,打电话就能订票

  盐城汽车客运站“沙惠林服务班”的班长沙惠林代表同样来自于一个劳模集体。昨天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沙惠林告诉记者,盐城与南京不同,苏南的春运主要是节前忙,苏北的春运忙的就主要是节后了。一是出去打工的民工潮,二是出门上学的学生流,所以每年一到这时候,车站发往苏锡常和上海、南京、浙江等地的一些重点线路就特别忙碌。车站将对热门线路加开班车,使运力跟上大家的需求。

  “春运我们累,可是赶来赶去的乘客们旅途也很辛苦,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服务,让旅客感受到临时大家庭的温暖。”她还提醒旅客们,提前20天可以购票,也可以用家里固话打114订票,节后出门打工的民工们更要记得提前订票,以确保按时出行。

  徐州客运西站周波代表:

  让每一位乘客感受到亲情温暖

  去年春运,徐州汽车客运西站平日里每天6000人次的发送量一下子增加到了1万3千到1万5千人,“我们一年忙下来,最主要忙的就是一场春运。”为了给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副站长周波每天带领“亲情驿站”工作人员义务为旅客运送行李,提供开水、晕车药等服务。“我们这边的乘客很多都是安徽、河南的外省乘客,更要让他们感受到有情有义的徐州人,感受到亲情温暖。”

  这几天来南京参加省人代会,周波心里想得最多的还是客运事业。她告诉记者,自从前几年省里撤销了一大批收费站,去年7月份,又撤了12座收费站后,许多大巴司机都反映负担减轻不少。她认为,政府在交通建设方面应该进一步加大投入,让交通设施更加完善,让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站场布局更加合理,让老百姓便捷出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