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两会:今年将加快用煤设施改造

2013年01月23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两会:今年将加快用煤设施改造]
  今年加快用煤设施改造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经初步分析,北京地区燃煤排放的PM2.5占其总份额的16.7%。所以压减燃煤是“十二五”时期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首都空气质量的一项关键性举措。

  2013年,将加快用煤设施改造速度,不断拓展能源清洁化利用范围和领域。包括加快建设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全面完成非文保区剩余的4.4万户平房“煤改电”;城六区完成100万吨优质无烟型煤为主的替代工作;加快建设一批重大燃气项目,改善全市天然气供气格局等。新京报记者 蒋彦鑫

  应首先治理机动车污染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跃思认为,政府报告中提到的控制PM2.5污染,源头分类治理抓得较全,但是顺序上可以根据重要性进行一些调整。“北京市首先应该抓的是机动车,然后才是燃煤。”他认为,目前北京市影响空气质量最大的污染来源是机动车。

  大气联防联控方面,王跃思说,这不能仅停留在口号上,要有真正的措施。“到底会成立什么组织?将采取哪些措施?”

  他还认为,今年北京市制定的主要污染物浓度下降2%的目标,还是略低了一点,“治理肯定是前面力度大,后面力度小,因为越往后治理越难,所以前面的力度还是要大一点。”新京报记者 金煜

  今年六环内造林6.6万亩

  市园林绿化局透露,今年北京市新增的平原造林任务,将主要分布在以大兴、通州、顺义、昌平、房山5个区为重点的13个区县。其中,六环内占66180亩,占总面积的近两成。今年的平原造林工程完成后,北京市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将会提高3.7%个百分点,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近1.5个百分点;千亩以上的森林将达到68块。

  根据规划,今年,四大郊野公园之一的东郊游憩公园新增绿化13903亩,公园核心区主题架构将初步形成。除此之外,大兴长子营、通州台湖等地区也建设恢复一批重点湿地。新京报记者 饶沛

  垃圾分类小区将定期考评

  北京市于2009年公布《关于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意见》,试点进行小区垃圾分类。截止到2012年,已经有2400个小区实行了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率也有望达到50%左右。由此带来的垃圾减排效应,有望使北京的生活垃圾产生量增长率多年来首次下降到5%以下。而2013年,随着垃圾分类达标居住小区再增加600个,北京市的居住小区垃圾分类达标率也将提高到60%。

  对于已经实现垃圾分类的小区,垃圾分类质量如何保证?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政府和第三方相结合的方式检查考评。除政府部门到社区检查,还会请环保组织、科研单位检查。

  新京报记者 饶沛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