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身患癌症 > 查韦斯身患癌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外长称查韦斯病房“议政” 能开玩笑和下命令

2013年01月23日08: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委外长称查韦斯病房“议政” 能“开玩笑、下命令”]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埃利亚斯·豪亚21日经微博客发布消息,称总统乌戈·查韦斯能够“开玩笑、下命令”,暗示他身体状况好转、仍然执掌政府。

  查韦斯的弟弟同一天说,医疗小组将决定查韦斯何时回国。

  议政

  委内瑞拉外长豪亚21日说,他当天在古巴探望查韦斯,两人“谈笑风生”,提及委内瑞拉参加拉美加勒比共同体-欧盟国家首脑会议议题。

  “同胞们刚刚结束与总统乌戈·查韦斯的会谈。我们分享笑话,有说有笑,”豪亚在个人微博客主页留言,“他就我们参加拉共体-欧盟峰会(的议题)作出决定,对我们不断向前感到高兴。”

  拉共体-欧盟峰会定于本月26日和27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智利外交部长阿尔弗雷多·莫雷诺21日证实,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和外长豪亚将参会。

  委内瑞拉官员最近两天接连发布查韦斯恢复状况向好的消息。马杜罗20日说,查韦斯的生命体征和器官功能趋于稳定,意识清醒,精神状态良好,正“恢复气力”,进入治疗“新阶段”。

  盼归

  查韦斯的弟弟、委内瑞拉国家电力公司总裁阿赫尼斯·查韦斯21日晚发表声明,说“大家期盼查韦斯归来”。

  阿赫尼斯先前告诉美联社记者,他预计查韦斯会在“今后数日”回国。但是,阿赫尼斯在声明中话锋一转,认定这一说法“不准确”,说关于查韦斯健康状况的官方消息由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和政府新闻部长埃内斯托·比列加斯发布。

  他说:“关于国家首脑(何时)回国的决定权由陪伴他的医疗小组掌握。”

  查韦斯现年58岁,去年12月11日在古巴接受第四次手术,治疗恶性肿瘤,随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按阿赫尼斯的说法,他近期赴古巴探望查韦斯,两人交谈。现阶段,子女陪伴在查韦斯身边。

  质疑

  委内瑞拉反对派一直敦促当局提供查韦斯更多信息,要求总统露面,与民众对话。最近几天,查韦斯签署的一份政令引发反对派质疑。

  政令由委内瑞拉官方报纸发布,内容为任命豪亚为新任外长,编号9351,有查韦斯签名和总统印章。

  反对派领导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斯说,总统在国外治病,政令却有他的签名,“令人费解”。“如果共和国总统能够签署政令,”他说,“我要求他现身,与委内瑞拉民众对话,告诉我们政府正在发生的事情。”(闫洁)

  作者:闫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