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孤身穿越非洲 半年拍8万多张珍稀鸟照(图)

2013年01月23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小伙孤身穿越非洲 半年拍8万多张珍稀鸟照(图)]
小伙孤身穿越非洲 半年拍8万多张珍稀鸟照(图)

  “南京-广州-深圳-香港-南非-纳米比亚—回南非-斯威士兰-莫桑比克-马拉维-赞比亚-津巴布韦-坦桑尼亚-布隆迪-卢旺达-乌干达-肯尼亚-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泰国-广州-南京。”2012年4月12日到10月26日,短短6个多月的时间,只花了8000美元(折合人民币4万9千多元)不到,南京一个小伙在去年孤身一人畅游了15个国家,他的行程穿越了整个非洲大陆。不仅如此,他还“潜伏”非洲丛林,拍下了8万多张150多种珍稀鸟类的照片。

  南大毕业生辞职后到非洲“冒险”

  体验“穷游”梦想,自带“热得快”加热食物

  昨天上午,一个名为《千鸟千寻,非洲梦》的帖子出现在西祠胡同论坛上,该帖中有多张珍稀鸟类的照片,发帖人还标注上每种鸟的名字,并简单说明拍摄的情况。该帖目前还在更新中,其点击率在一天之内暴涨到近万次,很快成为胡同口的置顶帖。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发帖人张先生,他网名叫“太平酥打”,今年34岁,南京人,从南大物理系毕业后从事网络公司的管理工作,但他从小酷爱大自然并与摄影结缘,2012年4月他毅然决然辞掉工作来到了非洲大草原进行他的冒险之旅。

  以前常常看到那些来中国旅游的老外,背着一个大大的旅行包,行走在大街小巷,向往、羡慕便油然而生。“什么时候我也能这样帅气地游一把呀?”张先生在心里想着,并开始着手出国游的计划。2009年,他跟几位网友相约去消费相对较便宜的马来西亚旅行了一趟。“我已经忘了当时花了多少钱,反正比参加旅行社组团便宜。”这也开启了他的“背包族”生活。他体验着他的“穷游”梦想:花最少的钱,游最多的地方,最大限度地节约!

  张先生介绍了一个最省钱又吃得舒服的办法:自带“热得快”。原来,很多中国驴友在外国大都吃不惯那些食物,外国人习惯吃冷食,并不是什么地方都能吃上热饭的,长时间待在外面就可怜了自己的胃。有个驴友想到了带“热得快”来加热食物的办法,张先生也学到了。除了吃得省钱,在住上面他同样做到最省。每到一个目的地,他一般选择在花销很低的帐篷营地扎营,然后买来当地相对便宜又符合胃口的菜品自己加工,接着逛景点、与当地人聊天、寻找鸟类并拍照。

  6个多月时间里天天睡帐篷

  加上机票才花8000美元仍被驴友说“腐败”

  张先生告诉记者,这趟非洲之行在他心目中是华丽而刺激的旅行:他6个多月没睡过床,天天睡在自带的帐篷睡袋里。基本天天自己做饭,采购非洲各地美食自己烹饪。刺激的事做了不少,包括和当地人一起喝公牛血,一次漂流,一次蹦极,一次滑翔伞航拍,两次冲浪,两次登山,四次独木舟之旅,六次潜水,十二段徒步,十六个国家公园野生动物追踪游。总费用8000美元,这其中还包含前期装备和11段机票。但张先生却还是自谦说钱花多了,他总结说玩的项目有点多了,经常有国外驴友笑称其“太腐败”了。

  出发前,他最担心的是自己“语言关”难过,结果到了才发现其实这并不是问题,“微笑是最好的语言。”张先生说,他英语水平并不高,但与人交流起来没有想象中困难。他自嘲说自己是高中水平的英语与哑巴水平的手语相结合,倒也是一路顺畅。他的经验是,多说谢谢,多微笑。有一次在南非,他正在找码头,突然天降大雨,慌忙躲进路边的公交站,但雨点仍往他身上砸。就在他低头看地图时,一把雨伞撑过他的头顶。抬头一看,一位80多岁的黑人老奶奶,正关切地看着他说:“孩子你需要帮助吗?”很多这样的温暖瞬间,让他受益匪浅。他最大的愿望是50岁之前游遍108个国家,下一步,他计划去南美洲看看。

  为寻鸟走遍非洲六大鸟类保护区

  现正筛选自己的8万张照片,准备整理成画册出版

  张先生说,这次到非洲,自己给自己的一项重大任务就是寻鸟观鸟和拍摄鸟类。这样做是因为自己之前看过一部讲鸟类迁徙的纪录片,一下子就震撼了自己的心灵,当时就决心去鸟类保护最完整的非洲寻找鸟的王国。他这次专门去了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马达加斯加等地的6个鸟类保护区,欣赏到300多种鸟类,拍到了150多种不同的品种,更有幸结识英国的专业鸟类摄影团队TEES,到最后,那些英国人看到他就邀请他一起上车去寻鸟。张先生说,目前他在西祠胡同上发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照片,因为有些鸟类名字还在整理中,还将陆续更新,而且还会附上各种鸟类有趣的小知识,让大家都看得明白。“我这样做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小精灵,了解大自然,就这样简单。”最后,他这样解释自己旅行的目的。

  回国后,他目前正在对拍下的8万多张照片进行严格的筛选,将选出一部分做成画册出版,还准备将其中最得意的作品选送参加一些国际知名摄影赛事。(记者 徐 醒)

  作者:徐 醒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