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安顺:要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大(图)

2013年01月23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王安顺:要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大(图)]
昨日,市人大代表、代市长王安顺参加西城团全团会。


  昨日,市人大代表、代市长王安顺参加西城团全团会。

  “任何一个领域,最后决定谁胜谁负,最重要的就是人才。”昨日,在参加人代会海淀代表团的全团会上,市人大代表、代市长王安顺发言时表示,要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大。

  谈人才

  要引得进留得住

  王安顺表示,海淀人才荟萃,知识层次很高。海淀也是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的一个区,特别是科技和教育资源,是世界上难得的、少见的。其中,中关村示范区主要在这里。“不要把中关村看成北京或国家的,而是要在国际坐标系寻找中关村的位置,发挥其先行先试和引领示范作用。”

  他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他表示,不一定意味着必须去国外吸引人才,无论国内国外,一律公平对待。要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大。留不住人才,都是空谈。任何一个领域,决定谁胜谁负,最重要的就是人才。

  谈创业

  大力改善投资环境

  王安顺提到,要大力改善投资环境,这是政府应该且能够做好的,要从环境、政策、法规等方面制定政策。

  在此前的发言中,来自小米手机的雷军代表提到,自己的公司成立,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办理各种手续,有媒体也报道称一个新公司成立填了40多张表,花了3个月时间。对此,王安顺提出,解决诸如新公司成立时手续繁琐、效率低等问题,都属于投资环境的范畴,“每一个在座的政府部门的人,都是投资环境,人人都是投资环境。要提高效率优化服务,使更多的科技企业在北京落地,促进生产的发展。”

  谈创新

  推动科技成果“落地”

  王安顺提出,科技成果怎么能尽快转化成现实生产力也是要考虑的问题。“我们看到各个大学、科研机构有很多科技成果。但转化情况怎么样?当然有的不是马上就能转化,但起码有一批是通过努力完全可以转化的。特别是能够落到北京。”

  他介绍,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有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情况,这个也没问题。但总希望北京有更多的科技成果得到转化,这不仅仅体现经济效益,而且体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城市的文明程度、人的素质以及政府的执政能力。为此,今后要下更大的工夫,使科研成果转化。

  热点回应

  建宜居城市别小看吃喝拉撒

  昨日,王安顺在西城团参与审议时表示,北京要真正建成宜居、宜业城市,现在在生态文明建设、空气污染治理、交通拥堵、污水处理等方面,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但是“我们会努力的”。

  针对西城经济强区的优势,他对西城的期望也离不开“经济”二字。除了经济发展,也要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包括吃喝拉撒睡,不要小看这些。”王安顺说,什么叫宜居的环境,大公园要有,小的绿地也要有,大商场要有,出门几步也要能买到小的日用百货以及新鲜的蔬菜。群众生活好不好,便利不便利,要体现在每一件细小的事情上。(记者 汤旸)

  王安顺

  作为政府,我们真诚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监督就是对工作的支持。不怕政府这不行那不行,你挑得出毛病就要逼着政府去进一步改进,这样建立一个人民群众比较信任、比较满意的政府。(记者蒋彦鑫)

  作者:汤旸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