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拾荒婆婆怕弄脏公交座位地上打盹 网友心酸(图)

2013年01月23日09:51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李俊 林莹
原标题 [拾荒婆婆公交内怕弄脏座位角落里打盹 网友叹心酸(图)]
微博网友@莉莉酱:我在24路上,她好可怜。她怕搞脏座位一直都没有坐,躲在那里打瞌睡。希望她不要受冻好好睡一觉。
  微博网友@莉莉酱:我在24路上,她好可怜。她怕搞脏座位一直都没有坐,躲在那里打瞌睡。希望她不要受冻好好睡一觉。

  【记者追访】昨日16:08,新浪微博网友@莉莉酱发布这样的一条配图微博,引起热心网友关注。有网友说,常看到这个婆婆在惠济路、解放公园路和一元路附近。

  博友@慕紫雨路18:07跟帖发布评论:“刚刚在汉阳公园见到这位奶奶,眼神很慈祥,对着走过的时候还侧身担心碰到别人”。根据这条线索,记者找到汉阳公园,奈何公园门口保安和公园门外从5时30分起就守候着的酒店保安都没有看到她的身影。

  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惠济路中百超市附近,中百超市对面一排的小门店老板都称,几年来他们一直在此处看见这位婆婆。

  在劳动街居委会工作超过10年的梁阿姨告诉记者,她来这里工作的时候,这位婆婆就已经在这条街上出现了。

  梁阿姨描述,婆婆现在看上去60岁左右,每逢天气晴朗的日子,她一大早就会来到这条街上,静坐在街边的人行道处,不与人说话也不捡拾废品,肚子饿了就向附近的商铺讨要一点食物,等到天快黑了就离去。雨雪天她来得少,但有时候也会在这条街上的门店门口坐着躲雨,一般不怎么跟人交流。

  【回应】

  “如果今后这位婆婆乘坐24路,司机一定会提醒老人找个空位歇歇脚。”昨日晚上,公交24路关注到网上拾荒婆婆站在公交车上睡着的微博。

  看到微博后,24路迅速询问当天那个时段可能当班的司机是否见到拾荒婆婆上车。司机都表示没有看到。虽然不能确定婆婆是何时上了24路,但是24路的负责人表示,24路一直奉行乘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无论任何乘客上来了,都会热情对待,提供贴心服务。

  照片上的老人趴在扶杆上睡着了,非常不安全。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再遇到老人上车,司机一定要提醒婆婆乘车安全。昨天晚上,24路将微博上的照片打印出来,准备今天给上班的每位驾驶员传阅,提醒大家营运时遇到这位老人,一定要热情招呼婆婆找个空位歇歇脚。

  当晚,不少看到老人照片的24路司机表示,老人拾荒自食其力,值得尊重,自己营运时一定会热情服务这样的乘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