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建堂在北京调研时强调:切实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

2013年01月23日09:57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马建堂在北京调研时强调:切实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
  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赴北京市调研服务业统计工作时强调,加强和完善服务业统计是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布局的迫切需要,要加快健全服务业调查制度,不断改进服务业统计和核算方法,努力变革服务业统计生产方式,进一步完善服务业统计管理机制,为促进服务业发展,实现经济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提供扎实依据。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强陪同调研。

  北京是服务业发展比较集中的地区,不仅体量大、种类多,而且现代服务业发达,新型业态层出不穷。近年来,在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北京采取多种方式加快服务业发展,服务业已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最主要支柱,有力地促进了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

  在北京调研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会见马建堂一行。双方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交换了意见,就统计工作特别是服务业统计进行深入交流。参加会见的有: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凤桐。

  马建堂听取了北京市关于服务业统计工作的汇报,李士祥主持会议并参加座谈。他认真了解北京市服务业发展的主要情况和特点,对北京市建立服务业全行业常规统计调查制度、服务业部门统计数据整合机制、新兴产业监测评价体系、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控制机制等,给予了充分肯定。马建堂指出,加强和完善服务业统计要以确保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不断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服务业统计要以经济普查和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为基础,综合运用规上全面调查、规下抽样调查和部门行政记录与数据,全面反映服务业的发展规模、结构、效益等情况。要在坚持统一标准、统一制度、统一实施的前提下,鼓励各地根据本地区现代服务业和新型业态的发展状况,积极进行先期探索,为进一步完善服务业分类标准、改进服务业统计方法,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和依据。

  马建堂在李士祥的陪同下,考察了北京光线传媒有限公司和天脉聚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光线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进行电视节目制作、电视节目联播、电影制作发行、演艺活动组织等大型现代服务企业。马建堂详细了解各项业务的运作情况以及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如何在统计上真实地反映企业及行业的发展。他指出,这种新的混合型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方式,为服务业统计提出了新课题,要加紧研究,科学全面地予以反映。在北京天脉聚源科技有限公司,马建堂详细考察了该公司视频智能处理、电视媒体研究及媒体服务等业务,详细询问了该公司利用电视挖掘技术进行海量电视实时录制与采集情况。他指出,积极利用互联网挖掘技术,开发海量统计数据特别是大数据,是统计工作的方向,要加快研究力度,争取早日取得突破。同时,要加快对新型服务业业态研究力度,为进一步健全服务业分类标准、完善服务业调查制度提供依据。

  陪同调研的还有,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志强,北京市统计局局长苏辉,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总队长李纲,国家统计局办公室、政法司、设管司、核算司和服务业司负责人。 (来源:统计局网站)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