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牛奶猪肉”每斤卖240元 1只猪每天喝13斤牛奶(图)

2013年01月23日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牛奶猪肉”每斤卖240元 1只猪每天喝13斤牛奶(图)]
牛奶猪肉直接煎熟吃有点奶香味 重庆晚报记者 毕克勤 摄
牛奶猪肉直接煎熟吃有点奶香味 重庆晚报记者 毕克勤 摄

  一只猪平均每天喝掉13斤牛奶,你听说过猪喝牛奶长大的稀奇事吗?近日,这种猪肉(简称牛奶猪)就在重庆主城有卖,专卖店设在渝北区。你吃过牛奶猪的肉吗,只是这种牛奶猪肉零售价超贵,每公斤高达240元。

  猪肉有淡淡的牛奶味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渝北区的一家有机食品体验中心,见到了这种牛奶猪肉。其肉皮比普通商品猪略薄,色泽更白皙,肥瘦肉的纤维更细密。工作人员称,该猪肉切片用白水煮熟后,吃在口中会有淡淡的牛奶味,如果用微波炉解冻,会渗出如牛奶色泽的汁液。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猪肉更适合红烧。此外还有一种独特吃法,即是将其切片并抹上适量的盐巴,之后不加任何调料直接放入锅中清煎。然后将其放在刮成长片状的黄瓜片上吃,其鲜嫩、紧实的口感因此更易凸显。如果将皮从肉里完全剥离放入火锅中烫着吃,猪皮会如毛肚般脆嫩。

  重庆晚报记者现场品尝了牛奶猪肉清煎后裹着黄瓜片吃的口感:香、脆,且隐约有淡淡的牛奶味。牛奶猪肉放入微波炉加热,能看出表层的奶酪物。

  喝一千多斤牛奶才出栏

  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该牛奶猪养殖公司的负责人谭先生,他称养殖基地在四川省西充县,喂养方式用牛奶代替水,幼猪断乳喝牛奶到出栏,每头猪平均每天所需牛奶量为6.5公斤左右,总量需500多公斤,牛奶猪目前市场零售价240元/公斤。

  如此昂贵在本地能否寻到买家?谭先生称渝北区的体验店已有40多个老客户,价格贵主要是因牛奶的投入,目前牛奶市价4.4—5元/公斤,一头牛奶量按500公斤算,仅此一项成本即需投2000多元。另外牛奶猪经济效益好,谭先生称出栏时75—90公斤,每头利润可达2000元以上。既可让消费者有猪肉消费的多元选择,也提升市场经济收益。如获市场认可,将加大喂养量。

  针对牛奶猪营养价值,重庆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阚建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牛奶有90%是水,完全可替代饮水。此外生猪如长期喝牛奶,会带来饮食结构改变,使色泽、肉质和口感均可能改变。“事实上,牛奶中含有特定营养成分,猪长期饮用肯定能带来好处。”

  记者 董亿 (来源:重庆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