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色列大选出口民调:内塔尼亚胡竞选联盟领先

2013年01月23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以色列大选出口民调显示内塔尼亚胡竞选联盟领先]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 以色列第19届议会选举投票当地时间22日结束。以媒体出口民调显示,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和极右翼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组成的竞选联盟将获胜。如果组阁顺利,内塔尼亚胡有望第三次出任以色列政府总理。

  以色列电视台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以色列议会120个席位中,利库德集团和“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组成的右翼竞选联盟赢得31席,处于领先地位。

  另外,首次参加议会选举的中间党派“未来党”位列第二,获得至少18席。工党作为左翼大党,获得了17席,极右翼的犹太家园党在选举中获得12席。

  路透社评论称,各党派得票比例显示,以色列中左政党在议会所占席位有所扩大,右翼优势已被中左政党削弱,以色列下一步组建联合政府复杂性将增加。出口民调显示,右翼政党在此次选举中将获得62个席位,仅比中左翼政党多出4席。

  另据以色列媒体“Arutz Sheva”消息,在出口民调公布后,内塔尼亚胡发表了简短的胜选演讲。内塔尼亚胡感谢以色列人民给他第三次领导以色列的机会,称之为“一个伟大的荣誉,但也是一个巨大的责任”。

  内塔尼亚胡在演讲中表示,他将在以下几项原则基础上尽快组建新政府:新政府首先要“保持面对安全挑战的强大姿态,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其次是在全球金融危机后承担财政责任;承担追求和平的政治责任;改善民生,降低以色列民众的生活成本。

  此次选举的最终计票结果将于一周之后,当地时间29日揭晓。

  根据以色列选举法,议会是以色列最高权力机构,由普选产生的120名议员组成,任期4年。以色列总统将在大选结果公布后一周内与各党派代表协商,任命赢得议会最多议席的党派领导人出任总理,并授权其在42天内组建新一届政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