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15年前杀人逃亡南非 趁春运回家看母亲落网

2013年01月23日11:06
来源:东南网 作者:陈洋钦 林艺静
原标题 [15年前持刀砍死人 潜逃到南非做生意终在厦门落网]

  逃亡15年,都躲到南非去了

  犯下命案的林某以为警方不注意了,想回福清,昨天在厦门落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1月23日讯(记者 陈洋钦 通讯员 林艺静)昨天早上,福清男子林某带着妻子来到厦门火车站,买了开往福清的第一趟动车票。15年前涉嫌一起杀人案,昨天林某想趁春运的忙乱,避开警方,回家看望老母亲。但是,林某落网了,火车站广场执勤的民警发现了他。出逃时,林某只有22岁,落网时,他已37岁。

  15年前持刀砍死人

  昨天早上6点半,一名身着蓝夹克、黑色牛仔裤的男子出现,引起了在厦门火车站广场执勤民警的注意。

  民警将目光投向进站口队列时,这名男子有意将自己的视线转移到别的地方。

  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女民警上前,对该男子进行了盘查,但男子回答问题时吞吞吐吐,民警立即将他带到执勤室。

  经审查,民警发现,该男子林某,竟是15年前犯下命案潜逃在外的嫌疑人!

  原来,1998年,福建福清一工厂老板何某怀疑妻子与男子薛某有私情,就纠集了林某等人,准备教训一下薛某。

  当年7月17日,按照何某的安排,林某等4人趁薛某在舞厅喝酒的时候,持菜刀将其砍成重伤,导致薛某失血过多死亡。

  事后,林某逃离,并带着妻子连夜开始了潜逃生活。

  潜逃到南非做生意

  这15年来,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林某的抓捕。

  而据林某交待,1998年至2007年间,他先后流窜到广州、浙江、武汉、长沙等十多个城市,而在每一处,他都不敢久留,每一份工作都不敢久做,每一个朋友都不敢深交,平时不敢外出,更不用说回家过年了。

  2007年,林某觉得待在国内还是会被警方抓到,就想逃到国外去。随后,他逃到了南非最大的城市约翰内斯堡,做起了服装生意,小日子渐渐红火起来。

  去年9月,林某心想:过这么久了,警方应该不会注意了。加上思念家中的老母亲和妹妹,他就从南非偷偷回国。

  2012年12月,林某来到了厦门,躲在妹妹家中。

  想回老家看望母亲

  林某的父亲已过世,母亲年事已高。

  随着春节临近,多年未回家过年的林某准备带着老婆回去看望母亲。

  为了逃避警方,昨天,林某与妻子一大早就来到厦门火车站,买了两张D6202次(厦门至福清)的动车票,准备进站上车。这列动车的发车时刻是6:55,也是当天厦门开往福清的第一趟动车。

  林某与妻子就带了一个电脑包,没有多余的行李。尽管这样,还是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审查中,林某说,潜逃在外的15年里,他担惊受怕,尝遍了苦头,平时也极少外出,就是要逃避警方检查,现在被警方抓了,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